不支持Flash

奥利弗-斯通筹拍小布什传记 要让所有人都吃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5:32  信息时报
奥利弗-斯通筹拍小布什传记要让所有人都吃惊

斯通属意《老无所依》中的乔什-布洛林来演布什

  美国现任总统小布什上任近8年来争议不断,在好莱坞的影视作品中也多以负面形象出现。如今,曾拍摄过《刺杀肯尼迪》《尼克松》等多部总统题材电影的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日前宣布,将着手拍摄一部关于现任总统小布什的传记电影。跟其它电影不同的是,这部新片主要内容不会对现任总统展开攻击,而是要展现一个更真实的小布什。奥利弗·斯通更声称,这部“公正”的传记电影,会令“小布什的支持者和反对者同样吃惊”,不过以他处理肯尼迪与尼克松两位前美国总统的“阴谋论”处理手法,小布什在他作品中的处境不会好到哪里去。

  据美国《综艺日报》报道,奥利弗·斯通正在同《老无所依》的演员乔什·布洛林商谈,让后者来饰演小布什总统,而斯通本人正在向投资者们推销剧本,争取在今年4月开拍这部电影,影片预计在今年10月美国大选时或在明年1月小布什的继任者宣誓就职时上映。

  对于影片的内容,斯通表示将主要介绍小布什与父亲老布什的关系、小布什充满野性的青年时代以及他对基督教观点的转变等等经历。“这部影片将令布什的支持者和反对者同样吃惊,”奥利弗·斯通说。他还表示,乔什·布洛林是饰演小布什的最佳人选,“乔什·布洛林长得比布什更帅,他符合美国人心目中关于布什气质和魅力的印象,而且,他还具有旧时代电影演员的狂妄气质。”

  斯通是“总统专家”

  对于奥利弗·斯通要拍摄小布什电影的消息,《综艺日报》表示,白宫目前还未对此事做出任何回应,众所周知,小布什在年轻时代曾是一名酗酒汉。同样曾经与酒精和毒品抗争的奥利弗·斯通,可以说是好莱坞的“总统专家”,他曾因1991年拍摄的《刺杀肯尼迪》获得了3项奥斯卡提名,1996年安东尼·霍普金斯主演《尼克松》也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剧本提名,而令他获得奥斯卡奖的则是两部越战电影《野战排》《生于7月4日》

  除了美国总统,奥利弗·斯通还对其他的历史人物非常感兴趣,近年来,他拍摄了已故摇滚明星吉姆·莫里森的传记片《The Doors》以及史诗片《亚历山大大帝》。不过,他的传记电影也引发不少争议。2002年,他为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拍摄的传记片曾被HBO电视台拒播;此外,他还曾计划拍摄有关伊朗领导人阿贾德的纪录片,但却被伊朗拒绝入境,理由是“他是一名来自魔鬼国家的电影人”。

  刘卫华 编译

  链接 布什影视形象多负面

  因为发动了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特别是在伊拉克问题上陷入困境,小布什已受到越来越多的争议,他成为好莱坞电影人的靶子,并多以负面形象出现在电影中。

  《华氏911》(2004)

  导演:迈克尔·摩尔

  影片记载和披露了“9·11”之前,布什父子怎样和本·拉登父子作交易,美国政府一步步地成为侵略者,揭露肮脏的政治成为无数鲜血中倒下的911受难者、满脸稚气的美国士兵、伊拉克无辜平民的幕后黑手,而总统布什是应对所有事情负责的人。

  《布什的脑袋》(2004)导演:迈克尔·舒伯

  约瑟夫·梅利

  与《华氏911》的目的可谓异曲同工,不过影片主题探讨的不是布什,而是白宫的政治顾问卡尔罗夫。片中描绘罗夫犹如布什的脑袋,他不断在幕后为布什献策,而布什也几乎是凡事都要听取罗夫的意见。

  《总统之死》(2006)

  导演:布里埃尔·兰奇

  一部讲述布什总统遭暗杀的虚构纪录片,影片用电脑技术将布什的头“嫁接”到演员身上,演出了布什被两颗子弹射中脑袋的一幕。影片上映时成为美国争论焦点,遭到无数布什支持者和共和党的谴责,但也有许多观众及评论人喜欢它。

  《黑客帝国2》(2003)

  导演:沃卓斯基兄弟

  科幻大片《黑客帝国2》也不忘拿布什开涮一把。在该片后半部分,基努·里维斯饰演的尼欧与母体的设计师会面,随着两人谈话的不断深入,设计师在大屏幕上给尼欧观看人类的种种丑陋行径,布什发表讲话的画面被放大处理。

  时报记者 刘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