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提名揭晓 布兰切特有望再获小金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0:53  上海青年报
奥斯卡提名揭晓布兰切特有望再获小金人(附图)

提名现场照片

  第80届奥斯卡提名名单于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公布,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在其官方网站上直播了提名过程。大热《老无所依》和《血色黑金》以八项提名领跑奥斯卡。

  徐佳

  《血色黑金》8项提名领跑

  在这份提名名单中,记者看到,本届奥斯卡的热门影片,如各大网站一致看好的《血色黑金》、《赎罪》、《老无所依》等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特别是《血色黑金》,它一共囊括了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等8项提名,成为名副其实的领头羊。而《老无所依》虽然也拿到了八项提名,但没有“最佳男主角”胜出。不过,在金球惨败之后,八项奥斯卡提名足以让《老无所依》扬眉吐气了。

  在最佳女演员一栏中,《赎罪》的新晋花旦凯拉·奈特利痛失争夺影后的机会,而值得一提的是凯特·布兰切特则凭借《伊丽莎白:黄金年代》和《我不在那儿》分别获得了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的入场券。

  孙红雷将出席奥斯卡

  继失去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资格以后,《色|戒》又遭遇了一次惨败。在24项奥斯卡提名中,无一入围。可是在最佳外语片的名单中,记者却发现了《蒙古人》的名字。《蒙古人》是哈萨克斯坦选送的“申奥”外语片。其中,中国演员孙红雷在片中扮演了男二号——成吉思汗(奥斯卡提名揭晓布兰切特有望再获小金人(附图))的哥哥扎木合。

  在本月18日奥斯卡主办方公布63进9的最佳外语片大名单后,孙红雷曾表示,该片如果能入围昨日揭晓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提名名单,他将和《蒙古人》剧组一起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这样一来,孙红雷将是本届奥斯卡唯一的一位华语电影人代表。

  除了《蒙古人》以外,其余获得入围资格的是来自以色列的《波弗特》、奥地利的《伪币制造者》、波兰的《卡廷惨案》、和俄罗斯的《12怒汉》

  【相关链接】

  奥斯卡不担心罢工

  昨日,奥斯卡主办方再次重申,原定于下月24日举行的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按时举行,虽然罢工并没有停止,演员们也坚持“只要有罢工线,就绝不逾越”,可是主办方却没有透露一些针对颁奖典礼的应急措施的细节。

  不过,编剧协会昨日传来好消息,他们和制片人联盟的非正式谈判已经进入到实质性议题中,目前一切顺利。

  ●提名名单(部分)

  【最佳导演】

  《潜水钟与蝴蝶》朱利安·施纳贝尔《朱诺》贾森·雷特曼《迈克尔·克莱顿》托尼·吉尔罗伊

  《老无所依》伊桑·科恩、乔·科恩《血色黑金》保罗·托马斯·安德森

  【最佳影片】

  《赎罪》《朱诺》《迈克尔·克莱顿》《老无所依》《血色黑金》

  【最佳男主角】

  乔治·克鲁尼(奥斯卡提名揭晓布兰切特有望再获小金人(附图))《迈克尔·克莱顿》丹尼尔·戴·刘易斯《血色黑金》约翰尼·德普《理发师陶德》汤米·李·琼斯《决战以拉谷》维果·莫滕森《东方的承诺》

  【最佳女主角】

  凯特·布兰切特《伊丽莎白:黄金年代》

  朱莉·克里斯蒂《柳暗花明》

  玛丽昂·歌迪亚玫瑰人生(奥斯卡提名揭晓布兰切特有望再获小金人(附图))

  劳拉·琳妮《萨维奇一家》

  艾伦·佩吉《朱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