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蒙古王》受惠《波拉特》 终获奥斯卡提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8:26  新浪娱乐
《蒙古王》受惠《波拉特》终获奥斯卡提名(图)

浅野忠信在《蒙古王》中

《蒙古王》受惠《波拉特》终获奥斯卡提名(图)

《蒙古王》海报

  新浪娱乐讯 一年前,波拉特的滑稽动作将哈萨克斯坦推到了奥斯卡聚光灯下,时隔一年,在22日赢得第一个奥斯卡奖提名之后,这个国家有更大的理由欢庆。

  哈萨克斯坦《蒙古王》(Mongol)讲述了成吉思汗(《蒙古王》受惠《波拉特》终获奥斯卡提名(图))早年生活的英雄故事,该片已获得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提名。继去年派出由同一位导演谢尔盖-伯德洛夫执导的《游牧部落》(Nomad)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角逐之后,这是哈萨克斯坦第二次提交影片参加该奖的争夺。

  不过,《蒙古王》要面临来自波兰入围影片《卡廷惨案》(Katyn)的有力争夺,该片由81岁的波兰电影大师安杰伊-瓦依达执导。2000年,拍电影已五十余载的瓦依达获得一项奥斯卡荣誉奖。他的新片再现了1940年前苏联军队入侵波兰的历史。

  获此项提名的其它影片包括俄罗斯的《12怒汉》和以色列的《波弗特》(Beaufort),前者讲述一个陪审团商讨一名车臣男孩被控谋杀继父一案的裁决,后者则讲述了驻扎在黎巴嫩的以色列士兵准备撤军的故事。入围的另外一部是奥地利的《伪钞制造者(《蒙古王》受惠《波拉特》终获奥斯卡提名(图))》(The Counterfeiters),斯戴芬-卢佐维茨基执导,讲述了上世纪30年代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故事。(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