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希斯-莱杰死于卧室 断背山上的牛仔如流星消逝(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0:23  信息时报
希斯-莱杰死于卧室断背山上的牛仔如流星消逝(4)

希斯-莱杰扮演自杀的小丑

希斯-莱杰死于卧室断背山上的牛仔如流星消逝(4)

希斯-莱杰扮演邪恶的小丑

希斯-莱杰死于卧室断背山上的牛仔如流星消逝(4)

2005年出演《断背山》

希斯-莱杰死于卧室断背山上的牛仔如流星消逝(4)

出演电影《爱国者》

  去世前流露出 “极度颓废与阴暗”

  希斯-莱杰去世后,媒体给出的评价几乎一致都是“有才华、有前途的优秀演员”,这并不全是对于死者空洞的褒扬,而是根据其特立独行的从影经历所作的评价,尤其从他生命后期所接拍的电影来看,所有角色无不是极度颓废、阴暗,他的自毁形象出演让许多对他还停留在《断背山》里那个英俊牛仔印象的人大为吃惊,这些不寻常的角色塑造似乎都是他的戏剧化死亡前的最后迹象。

  《蝙蝠侠之黑暗骑士》:邪恶的小丑

  预计在今年7月18日上映的《蝙蝠侠之黑暗骑士》则是他最后一部已完成的作品,扮演邪恶的小丑(右图),他生前曾透露因为入戏太深而失眠,“我饰演的是一个精神分裂、酷爱杀人而没有丝毫同情心的角色,为了揣摩这个角色,我每天只能睡两小时,不停地想,身心疲累。”他还称一次吃两颗强力的安眠药,但只能起效一小时。

  《帕纳萨斯博士的奇幻剧院》:自杀的小丑

  除了《蝙蝠侠》外,希斯·莱杰还在拍一部由特里·吉列姆导演的《帕纳萨斯博士的奇幻剧院》,也是扮演马戏团里的一名小丑,片中还有额头刺字、上吊自杀的剧情(下图),据称他拍戏时经常独自坐在角落里冥想。

  性格小生多出演独立电影

  2000年

  希斯·莱杰在好莱坞属于“性格小生”,他的戏路从来不会一成不变,擅演具突破性的角色是他留给影坛最重要的记忆。自16岁就开始演戏的希斯·莱杰的作品大部分是独立电影,最早小有名气的是1999年出演莎翁名剧《驯悍记》的现代版电影《我痛恨你的十件事》。之后2000年,与梅尔·吉布森合作《爱国者》,饰演吉布森的儿子(右图)。那时候希斯虽然已达到百万片酬的身价,但仍愿意以区区5万的报酬出演小成本电影。

  2005年

  2005年出演《断背山》是希斯·莱杰演艺生涯的最大突破,他饰演的同性恋牛仔争议很多,荣誉也很多,2006年凭此片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

  2006年

  在拍《断背山》后,虽然名声鹊起,但希斯·莱杰还是照接片酬不多的独立电影,他希望多塑造其他的角色,正如其自己所说的:“我拍电影是因为我可以从中得到乐趣,我不再觉得拍一部青春片会得到乐趣了……我不想在余生里都拍这类影片,这个事业里有太多我想发掘的东西。”

  2006年上演的两部电影《卡萨诺瓦》和《格林兄弟》都是小成本的独立电影,另一部作品《糖果》则更耐人寻味,饰演一个与毒瘾抗争的诗人,对现实有一定的写照。

  2007年

  去年上映的传记电影《我不在场》,他与凯特·布兰切特等人分演美国歌手鲍勃·迪伦(听歌)的不同时期,布兰切特凭此片获本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

  本栏编译 梁丽朗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