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演员工会奖落幕 明星大批出动向幕后工作者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0:03  竞报

  因为编剧罢工金球奖无明星出场的窘境一直困扰着好莱坞颁奖季,但是昨日落幕的演员工会奖却让蛰伏已久的明星出来透气,为了庆祝美国演员工会创办75周年,前来出席颁奖典礼的大明星络绎不绝,安吉丽娜·茱莉、布拉德·皮特汤姆·克鲁斯汤米·李·琼斯、贾维尔·巴登、丹尼尔·戴·刘易斯等均准时出席,为了自己的工会露面,终于没有编剧来拉警戒线。而且在颁奖现场,大家还通过播放希斯·莱杰的作品缅怀了这位刚刚去世的“牛仔”。

  特别设立最佳剧组奖

  颁奖典礼上,演员工会奖主办方通过短片形式,对过去75年涌现的著名演员进行了回顾。

  本届演员工会奖除了把最佳群像演技奖颁给了《老无所依》中四大主演,还特别设立了最佳剧组奖(包括所有的特技演员),今年颁给了《波恩的最后通牒》里的171名工作人员,以表明演员工会对每一个幕后电影从业者的尊重。

  不过演员工会的评选结果却没有出现太大的惊喜,《血色将至》里的丹尼尔·戴·刘易斯获得影帝称号,离二度获颁奥斯卡金像只有一步之遥;《远离她》中的茱莉·克里斯蒂也以绝对优势封后。

  汤姆·克鲁斯充当和事老

  好莱坞大腕汤姆·克鲁斯以制片人的身份,担任了此次编剧罢工的第一个调停人。他和制片伙伴保拉·瓦格纳所控制的米高梅(MGM)旗下独立制片公司———联美公司(UA)有望成为第一个与美国编剧协会达成折中协议的电影公司。这能够使他们在罢工持续的情况下开始雇用协会成员。

  如果编剧协会和联美公司达成协议,公司的发行人和大股东———米高梅(MGM)公司,将会通过为联美提供制作好的影片而获益。然而坐落在米高梅世纪城总部的联美公司,在好莱坞中只是个小公司。和这家公司达成协议不会对这次轰动整个电视电影业的大冲突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

  竞报记者 张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