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剧变成08影坛摇钱树 杰尼斯欲垄断大银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1:24  信息时报
日剧变成08影坛摇钱树杰尼斯欲垄断大银幕(图)

井上真央与日本版F4的故事将再度上演

  2007年日本影坛最瞩目的本土制作当属木村拓哉《Hero》和香取慎吾的《西游记》,这两部电影都是电视剧“一鸡两吃”从而大获成功,如此佳绩自然令其他电视台眼红,纷纷将过往收视不错的作品重新包装,令2008的日本影坛变成电视台的摇钱树。

  因为电影版多数采用原版主角,自然今年就变成了杰尼斯的“专场表演”。最先出击的是冈田准一的《向着夕阳绽放》,3月就是山下智久的《黑色诈欺师》,随后是4月堂本光一再演“寿司王子”。暑期档当然是主打青春牌的《花样男子终极篇》,秋天是重磅炸弹——福山雅治(日剧变成08影坛摇钱树杰尼斯欲垄断大银幕(图) 听歌)和柴崎幸的《嫌疑犯X之献身》。从年头到年尾,日本影坛大半由电视台分吃,看来,现在拍剧压力真不小,除了要搞定收视率,还要有潜力成为下一棵摇钱树。

  电视转电影的条件:高收视

  综观今年的日本电影,多为电视剧改编成电影、续写结局或者翻拍经典,不难看出,编剧们难以有新创意,自然要有风使到尽。

  堂本光一主演的《寿司王子》虽然收视不高,不过胜在人气依旧,即使观众抨击剧本混乱,杰尼斯还是继续重用堂本。该戏对堂本光一也算意义重大,他这么多年来就是刚刚出道时客串过两部偶像电影,此次能否杀出一条血路,对他以后的演艺事业有重要意义。

  此外,《花样男子》在电视版的两个系列中都没有给观众交代结局,所以电影版就利用这个悬念,给出杉菜和道明寺还有花泽类之间感情的最后归属。

  《黑色诈欺师》同样是抓准年轻观众收视群,打造有型的山下智久,不过山下智久作品不少却口碑一般,所以电影还未上演,已经被看低一线。

  观众最有信心的应该是福山雅治和柴崎幸这个组合,因为《神探伽利略》在去年秋季日剧中收视一枝独秀,悬疑题材也很适合拍成电影。

  电影增加的元素:大牌绿叶

  演员方面,新生代+老演员、偶像+实力的搭档模式将让影片阵容更有可看性。电视台估计也怕一众新生代演员有点压不住阵脚,便罗列了一堆实力派的知名绿叶做搭配,其中最明显的就是《黑色诈欺师》,除了山下智久担纲,还有竹中直人、饭岛直子、哀川翔等巨星为其助阵,力保票房不失,而这个阵容也确实收到功效,目前已经有海外发行商看中该片,率先买下版权。

  剧集翻煲电影

  原班人马上阵

  1月《向着夕阳绽放》

  主演:冈田准一、宫崎葵

  因《NANA》人气急升的宫崎葵,去年底突然宣布与演员高冈仓甫结婚后还能保住人气,就是因其很有演技实力。V6成员冈田准一在上一季日剧中表现亮眼,所以这对新鲜搭配让人看好票房前景。

  3月《黑色诈欺师》

  主演:山下智久、堀北真希

  山下智久穿上风衣耍帅,堀北真希玩清纯,这部改编自同名漫画的电影一直都很受关注,原本的电视剧版本中遗留的主角家庭的秘密将在电影版中揭晓。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