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编剧收到协议 3个月的罢工有望结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00:57  新浪娱乐
好莱坞编剧收到协议3个月的罢工有望结束(图)

编剧罢工有望结束,奥斯卡颁奖礼更加有了保证

  新浪娱乐讯 好莱坞编剧们表示,他们对结束为期三个月的罢工持乐观态度。他们已收到了制片厂所提出的协议,制片厂将增加在线使用电视节目和电影向编剧支付的费用。编剧罢工已使美国娱乐业陷入瘫痪状态。

  美国编剧协会9日向聚集在东海岸和西海岸的编剧们推荐了这一协议,它警告称,继续罢工以获得更好协议的行为可能会产生灾难性的后果。编剧协会谈判委员会主席约翰-波曼在洛杉矶对编剧们称:“如果我们再往前推一点,所有的人都会摔下悬崖。”

  一位了解情况的匿名人士称,编剧协会理事会计划于10日举行会议,对是否授权会员就停止罢工进行投票。如果会员们同意结束罢工,他们可以于下周三恢复工作,虽然正式批准合同将需要成员们的批准,这个过程将需要两周的时间。

  给编剧们48小时来考虑是否停止罢工将帮助缓解有关编剧协会理事会是否过快推动这一协议的担心。不过,编剧们看起来对罢工将结束持自信的态度。据估计,罢工仅在洛杉矶地区就造成10亿美元的损失。

  参加纽约会议的美国编剧协会会员迈克-摩里称:“这是美国劳工的历史时刻。”电影和电视编剧古尔维尔赞扬了编剧协会的强势立场,他说:“这是劳工运动的伟大的一天,我们忍受了许多以便获得我们所获得的成果。”

  美国编剧协会的罢工始于去年11月5日,涉及1万名编剧协会会员,这是美国编剧协会在20年里首次进行罢工。罢工使数千名娱乐行业就业人员无所事事、电视和电影制作陷入中顿、金球奖颁奖晚会被迫被改为一个新闻发布会。将于10日晚上举行的格莱美奖颁奖典礼将不受编剧罢工的影响,因为美国编剧协会已同意允许成员参与格莱美奖颁奖晚会的工作,结束罢工将使编剧协会成员恢复为2月24日奥斯卡颁奖晚会工作。

  美国编剧协会和美国影视制作人联盟在最近的会谈中达成了一个为期三年的临时协议,律师们8日就合同措词进行了敲定。根据美国编剧协会的要点,这一协议将使美国编剧拥有对根据特定规则为互联网所制作项目的管辖权、确定获得广告支持的流媒体节目赔偿额、增加下载电影和电视节目的提成百分比。编剧协会的协议与美国导演协会上个月达成的协议相类似。根据协议,在最初两年里,编剧们最高可从流媒体项目获得1200美元的基本费,在第三年可以获得发行商总收入的百分之一。美国编剧协会东海岸和西海岸分会主席在致会员的一封电子邮件称:“罢工取得了很大的成果,尽管这一协议不完美,无法正确地反应我们无数小时的努力工作和牺牲,但我们的罢工是一个成功的行动。”(伟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