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编剧“急救”小金人 好莱坞大罢工有望结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09:50  新闻午报
编剧“急救”小金人好莱坞大罢工有望结束(图)

好莱坞编剧大罢工有望结束

  组织美国影视编剧大罢工的美国编剧公会领导层在2月10日经谈判通过了该组织与好莱坞影视公司达成的最新劳资协议,这意味持续了3个多月的好莱坞编剧大罢工终于有望在近日彻底结束。本周二,公会全体会员在洛杉矶就新合约进行投票,美国电视制片人透露,影视编剧最早将在周三重返工作岗位。

  临时协议周二表决

  就在2月初,美国编剧协会与制片人协会重回谈判桌,就新合约的条款进行非正式协商。上周日,双方达成了一份为期3年的临时劳资协议,西岸编剧工会主席帕特里克.维瑞恩表示,这是编剧工会30年来所能达成的最理想的合约。根据目前双方协议,任何作网上播放的节目,责任编剧头两年都能分享到上限为1200美元的统一费用,第三年则是发行商总收益的若干百分比,较原本什么也没有已合理很多。

  编剧工会上周日向成员发表公开信表示,“我们的目的已达到,当然这个协议不是完美的,也无法和我们夜以继日的工作与奉献相比,但我们的罢工是成功的。这份临时协议是一个保护编剧权益的协议,它创立了一个关于新媒体衍生价值的规则,同时树立了一个原则:‘他们挣钱,我们就挣钱’。我们已筋疲力尽,我们的成员和其他从业人员付出了沉重代价。我们相信,现在继续罢工不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收获,现在已是接受协议和平息罢工的时候了。”

  不过,这份临时协议必须得到公会成员的表决通过才能确认罢工是否结束。编剧公会在洛杉矶和纽约两地的1万多名会员周二针对该协议进行投票,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通过这份临时协议的可能性很大。

  美剧复播奥斯卡在望

  随着罢工结束,一些被搁置的热门电视剧集将立刻开工,并在今春播出。美剧《实习生医生格蕾》剧组将于3月初就位,继续拍摄4至5季,并将在4月至5月播出。《绝望主妇》和《家族风云》也有望再起炉灶。而一些不太受观众捧场的非主流剧集可能就没那么好运,要么拖到今年秋季才复工,要么就索性被取消。

  随着编剧罢工的结束,2月24日举行的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能否顺利举办的担心也烟消云散。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举行奥斯卡颁奖典礼的柯达剧院门口不会出现罢工警戒线,众多颁奖嘉宾、获提名的演员等明星将顺理成章地出现在红地毯上,参加一年一度好莱坞最高规格的电影盛会。不过奥斯卡颁奖晚会的制作人员表示,由于目前离颁奖典礼的举行仅剩不到两周时间,在如此仓促的时间内组织编剧人员撰写颁奖晚会的文字脚本无疑将是一项艰巨的任务。罢工3月损失数亿美元这场始于去年11月5日的好莱坞近二十年来最大规模的罢工,导致六十多部影视作品陷入停顿,数以千计工作人员赋闲在家,很多人丢掉饭碗。罢工直接导致娱乐业及相关从业人员的工资损失估计在4亿至15亿美元间,罢工还迫使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在上月取消第65届金球奖颁奖典礼,代之以简短的新闻发布会宣布获奖名单。美国编剧公会谈判委员会主席约翰.鲍曼10日表示,正是金球奖颁奖的流产才使原本态度强硬的影视公司主管重回谈判桌上。此前,由于双方都不让步,编剧公会与代表影视娱乐公司的影视制片人联盟之间的谈判于去年12月初宣告破裂。□点点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