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编剧罢工终告结束 3个月损失3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2:25  新京报

  2月12日,美国编剧公会宣布,罢工的编剧已经决定于2月13日回到工作岗位上,长达3个月的美国编剧大罢工终于结束。编剧公会已经与影视制片人签署了一项为期3年的临时协议,今后编剧们将从作品的互联网收益中获取分成。

  3个月损失32亿

  因为不满意美国影视制片人给他们的待遇,美国编剧于去年11月5日开始大罢工。到2月13日,罢工已经进行了3个月零8天,这次罢工让几十个电视节目没有新节目可以播,让一些大片拍摄受阻,并且让金球奖颁奖变成了一次没有明星参加的“新闻发布会”。它还让很多娱乐业的周边产业受到了很大冲击。这场大罢工给洛杉矶造成的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达到了32亿美元。

  “每个人都是赢家”

  影视作品的数字化发行是双方谈判的焦点。在上周五达成的为期3年的临时协议中规定,在互联网上播放的影视产品,无论下载是否收费,都要在前两年给编剧们每集至少1200美元的报酬;从第三年开始给予编剧收入2%的分红。在编剧公会中,对新的临时协议投赞成票的有3492人,投反对票的有282人。编剧公会西海岸分会的主席帕特里达·沃伦说:“编剧们成了电视向互联网迁徙的领路人。”

  编剧们的决定也受到了制片人的欢迎。CBS电视台的CEO莱斯利·慕维斯说:“最终,每个人都是赢家。这是一个公平的协议,公司们可以接受,而且它承认了编剧们对影视工业的巨大贡献。”

  大剧将要如约播出

  罢工结束意味着在5月这个美国电视剧季结束前,那些深受欢迎的剧集将会再推出4到7集新剧。而因为要集中编剧力量赶工,那些观众较少的剧可能就要到今年秋天才能回归,或者干脆被取消了。CBS的大剧《犯罪心理》的制片人克里斯(听歌)·穆迪说:“我们需要所有的写作团队一齐上”,他希望能以合适的方式建立两个流水线,这样在5月前能够播出7集新剧。

  除了不给制片人干活,罢工的编剧还有一个致命武器———他们会在颁奖礼等好莱坞重大活动的门口拉上警戒线,阻止明星进入,他们正是用这种方式让金球奖颁奖礼泡汤。现在,罢工终于结束了,各种颁奖能够照常举办,其中包括万众瞩目的奥斯卡颁奖礼。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