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左右》下月国内公映 王小帅期待票房肯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2:48  都市快报
《左右》下月国内公映王小帅期待票房肯定(图)

王小帅

《左右》下月国内公映王小帅期待票房肯定(图)

舒淇(右)

  【事件】德国当地时间2月16日晚(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第58届柏林电影节正式落下帷幕。中国第六代导演王小帅,继2001年以《十七岁的单车》拿到一尊银熊奖后,凭新片《左右》(blog)再擒一尊银熊。不过此次拿的不是影片奖,而是最佳编剧。影片主演刘葳葳表现抢眼,一直是本届柏林电影节最佳女主角银熊奖的有力竞争对手,不过最后却惜败英国影片《无忧无虑》的女主角莎莉·霍金斯。影片两位男主演成泰燊和张嘉译(《左右》下月国内公映王小帅期待票房肯定(图) blog)也称此次柏林之行是不虚此行。

  【背景】今年的金熊特别难评

  今年到柏林竞逐金熊奖的电影共有21部,除《左右》外,华语影片还包括香港导演杜琪峰《文雀》舒淇(《左右》下月国内公映王小帅期待票房肯定(图))是今年的评审委员之一,最后负责颁发最佳男主角奖。

  据称,在评审过程中,影评人们都无法在金熊奖得主的取舍上达成明确共识。电影行业杂志《综艺》更批评说,今年的柏林电影节竞争不够激烈,教人失望。去年,描写内蒙古游牧民族女性的中国电影《图雅的婚事》夺得了最佳影片金熊奖。

  【反响】海外卖得好 国内三月上映

  据王小帅以及影片制片人黄斌介绍,除了拿奖之外,此次《左右》柏林之行另外一大任务——海外发行,也圆满结束。此次《左右》在海外卖得相当好,无论价格还是买家数量,都超过了当年的《青红》。不过王小帅以及各位主创更在意影片在中国上映时的票房。王小帅称:“最希望就是在国内市场上,《左右》能够得到更好的口碑与肯定,因为现阶段做电影环境困难,《左右》如能够继续突破重围,将是国内电影市场的又一奇迹。”据介绍,《左右》不会立刻借势上映,档期安排在三月份,具体是几日则暂未确定。

  【柏林镜头】

  另类赢家 舒淇

  首次出任国际影展评审的舒淇,此次在柏林可说是耀眼的焦点。当她昨天穿着性感的复古粉色晚礼服出席颁奖典礼时,迷人风采与灿烂笑容硬是把身旁同为评审的戴安克鲁格给比了下去,算是另类的大赢家。

  美人心机 斯嘉丽和波特曼

  约翰松·斯嘉丽和娜塔莉·波特曼两大美女,不只在竞赛电影《美人心机》里面用尽心机抢情人,也在柏林影展上争奇斗艳,比拼锋头——斯嘉丽是不是太霸道了?看把波特曼给吓的……

  最高水平 麦当娜(听歌)

  麦当娜第一次当导演,作品就入选柏林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且不说《下流和智慧》的导演水平如何,就凭这鞋跟的高度,就称雌此次星光黯淡的柏林了。

  【聚焦】

  《左右》诞生自一则社会新闻

  这次获得银熊的《左右》是王小帅在某天早上看到一则社会新闻后,立刻把自己关进书房埋首写出来的剧本。

  根据真实故事拍摄的《左右》,叙述一个离婚妇人找上即将再婚的前夫,和他商量能否来个“一夜情”,因她还想再生一个孩子。原来,他们唯一的儿子罹患白血病,但就是找不到适合的骨髓捐赠者进行移植,在此情况下,心急如焚的妈妈想出了这个办法,盼生个弟弟或妹妹来救这个哥哥,而他的前夫、也是儿子的父亲会答应吗?若答应他又该如何面对新的伴侣?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