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左右》下月国内公映 王小帅期待票房肯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2:48  都市快报
《左右》下月国内公映王小帅期待票房肯定(图)

王小帅

《左右》下月国内公映王小帅期待票房肯定(图)

舒淇(右)

  整个故事不但充满了亲情关怀,对爱情也有着深刻描述,在柏林放映后让不少观影者感动落泪,获最佳编剧奖可说实至名归。

  法国媒体称:《左右》不落俗套

  “法国24小时”电视频道是由巴黎政府主办的国际新闻频道,以下是它在官方网站上发布的对上周五亮相柏林国际电影节的中国电影《左右》的报道:

  这些预谋性的情节似乎要把故事引向典型的悲剧化结局,但是导演王小帅对于现实的把握和演员敏感的演出使得这部电影并没有落入多愁善感的俗套。

  对于王小帅来说,这部电影意味着他电影里的主人公比获得2001年柏林电影节银熊奖的《17岁的单车》里的那些少年们在年龄层上更跨越了一代。“这里我们关注的是中年人,”这位41岁的导演说,“我想展示的是那些因为孩子、家庭和工作饱受压力的人们,以及他们是如何面对生命中的灾难的。”

  电影在北京拍摄,但没有特指中国哪个城市:灰色的摩天大楼组建的压抑的城市迷宫正代表了故事主人公的情感和心态。尽管如此,他努力尝试的是避免拍摄一部典型的“中国电影”。“我希望这是一部可以跨越国界的电影,故事里面中产阶级的普通人物可以是任何国家的。”他说。

  电影的名字《左右》,表现了人物内心关于对婚姻忠诚的冲突。而王小帅选择《In Love We Trust》作为英文名称则是为了表现电影最终的乐观态度。“我希望那些面对问题的人能够运用爱和理性来解决困难。”记 者 冯 泽 特约编译 朱春杭

  【主要奖项】

  最佳影片金熊奖:由何塞·帕迪利亚执导的巴西电影《精锐部队》

  评审团大奖:由埃罗尔·莫里斯执导的美国影片《标准流程》

  最佳导演:执导美国电影《血色黑金》保罗·托马斯·安德森

  最佳男演员:在伊朗影片《麻雀之歌》中成功扮演男主角的瑞扎-纳基;

  最佳女演员:英国影片《逍遥自在》(又译《无忧无虑》)的女主角扮演者萨莉·霍金斯;

  最佳编剧:王小帅的《左右》;

  阿尔弗雷德·鲍尔奖:墨西哥年轻导演费尔南多·埃姆布克执导的《塔霍湖》

  【获奖感言】

  中小成本独立电影在中国电影市场上面临许多困难,《左右》获得本届电影节最佳编剧银熊奖是对中国独立电影的一种鼓励。这次获得最佳编剧银熊奖也是我第一次拿到一个电影单项奖,也很激动,这次前来柏林任务已经完成!——王小帅

  如果我能拿到全部8项奥斯卡奖,我一定会得心脏病的。——保罗·托马斯·安德森(《血色黑金》获得8项奥斯卡提名)

  墨西哥电影的未来会令人难以置信。——费尔南多·埃姆布克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