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80届奥斯卡奖最终预测--最佳配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00:18  新浪娱乐

  连好莱坞编剧大罢工也不得不给面子的小金人终于迎来了八十大寿,由于华语电影的蒸发和票房大片的稀少(尤其是在主要奖项上),“独立制片”抬头的趋势在这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年份登上巅峰,自前年的《撞车》之后又见“独立小品”笑傲江湖的局势似乎已无法逆转。在此,小毕万分荣幸事隔一年能再次吸引您的关注,那就让我们来预测第80届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暨奥斯卡奖吧!


最佳配乐
Best Original Score
  提名名单
   《赎罪》     胜算:30%
   《追风筝的人》  胜算:15%
   《迈克尔·克雷顿》胜算:25%
   《料理鼠王》   胜算:25%
   《决斗犹马镇》  胜算: 5%

  --预测赢家:《赎罪》     夺冠指数:★★★★☆
  --竞争对手:《迈克尔·克雷顿》对抗指数:★★★★
  --潜在威胁:《料理鼠王》   黑马指数:★★★★

  选手资料

  《赎罪》 --凄婉地敲碎你~
第80届奥斯卡奖最终预测--最佳配乐(图)

《赎罪》配乐达里奥·玛利昂奈利

  配乐:达里奥·玛利昂奈利
  奥斯卡战绩:0次获奖/1次提名

  《追风筝的人》 --空灵地撕裂你~
第80届奥斯卡奖最终预测--最佳配乐(图)

《追风筝的人》配乐阿尔贝尔特·伊格雷西亚斯

  配乐:阿尔贝尔特·伊格雷西亚斯
  奥斯卡战绩:0次获奖/1次提名

  《迈克尔·克雷顿》 --苍凉地穿透你~
第80届奥斯卡奖最终预测--最佳配乐(图)

《迈克尔·克雷顿》配乐詹姆斯·纽顿·霍华德

  配乐:詹姆斯·纽顿·霍华德
  奥斯卡战绩:0次获奖/6次提名(与最佳歌曲合计)

  《料理鼠王》 --温柔地感化你~
第80届奥斯卡奖最终预测--最佳配乐(图)

《料理鼠王》配乐迈克尔·吉亚切诺

  配乐:迈克尔·吉亚切诺
  奥斯卡战绩:

  《决斗犹马镇》 --悠扬地召唤你~
第80届奥斯卡奖最终预测--最佳配乐(图)

《决斗犹马镇》配乐马尔科·贝尔特拉密

  配乐:马尔科·贝尔特拉密
  奥斯卡战绩:

  预测分析

  说到底这个奖还是为“作曲家”而设置的奖--艾迪·维德(《荒野生存》)、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幸福已逝》)、约翰尼·格林伍德(《未血绸缪》)等涉嫌“跨行”的人士最终落选便是证据(尤以格林伍德的“无调性配乐”甚至被会员们认为不具备参赛资格最为显著……)。

  即便如此,评委也决不是一群自娱自乐、鼠目寸光之徒,……不信看看今年的选择,多么丰富多彩啊!在汉斯·季默、詹姆斯·霍纳等“讴歌了20世纪90年代”的大老纷纷令人审美疲劳之后,即使是给恐怖片《灵异村》配乐也依然未见原创力衰竭的詹姆斯·纽顿·霍华德,此番巧妙地利用数字音乐的力量再度杀到。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两位才俊达里奥·玛利昂奈利、阿尔贝尔特·伊格雷西亚斯,两年前曾分别借《傲慢与偏见》《不朽的园丁》入围,今年又一次胜利会师。

  最有趣和值得称颂的选择,莫过于60年代后半期出生的迈克尔·吉亚切诺、马尔科·贝尔特拉密这两针新鲜血液。将保持个性的旋律和出乎意料的器乐作为两大杀手锏驰骋至今的吉亚切诺自然不容错过,而从动作片和恐怖片的荷塘里“出淤泥而不染”的贝尔特拉密的提名则更堪称喜出望外。

  --话虽如此,贝尔特拉密仍确然无疑是上述五人中最先落马的一位。在此基础上,翻看21世纪以来的获奖纪录:《指环王1:护戒联盟》、《弗里达》《指环王3:王者归来》《寻找梦幻岛》《断背山》《通天塔》入围最佳影片的电影在配角奖的胜率高达83.3%,于是作品评价未如预期的《追风筝的人》被剩下三人拉开了距离。

  《赎罪》《迈克尔·克雷顿》的单挑么?不一定,在最佳动画长片奖上绝对强势的《料理鼠王》明显是来搅局的……。而相比《料理》的法国风情和《赎罪》的独创音响,个性中庸的《迈克尔·克雷顿》又略显平淡。这样一来,无论是内容还是地位均不输给对手的《赎罪》领先一步,尽管《料理鼠王》和《迈克尔·克雷顿》都留有翻盘的余地毕成功(blog)/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