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汤唯出席独立精神奖颁奖典礼 《朱诺》获3项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3:52  青年时报

  据新华社 第23届独立精神奖23日晚在洛杉矶附近海滨城市圣莫尼卡揭晓。获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提名的喜剧片《朱诺》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原创剧本3项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

  一年一度的独立精神奖由美国独立电影组织颁发,用于表彰当年出品的摄制成本在2000万美元以下的独立影片。该奖通常在每年奥斯卡颁奖典礼前夕颁发。

  《朱诺》讲述一名聪明的女中学生在意外怀孕后决意把孩子生下,并忙于为宝宝物色收养家庭的故事。这部低成本独立影片上映以来在北美的票房总收入已达1.3亿美元,并且获得了本届奥斯卡奖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等多项提名。

  20岁的加拿大女演员埃伦·佩奇凭借《朱诺》获得本届独立精神奖最佳女主角奖。部分影评人对长着娃娃脸的佩奇的演技赞赏有加,认为即便佩奇在本届奥斯卡无法如愿,她也有足够潜力在24岁前获封奥斯卡影后。

  两年前的奥斯卡影帝菲利普·霍夫曼因影片《萨维奇一家》获得本届独立精神奖最佳男主角奖。在影片《我不在这里》中反串青年时代摇滚歌星鲍勃·迪伦(听歌)凯特·布兰切特获得最佳女配角奖,切瓦特·埃加福特凭影片《对我说》获最佳男配角奖,画家出身的美国导演朱利安·施纳贝尔因执导法语影片《潜水钟与蝴蝶》获最佳导演奖。

  最佳外语片奖则被爱尔兰影片《曾经》获得。此前获得3项提名的华语影片《色·戒》空手而归,获得本届独立精神奖最佳女主角奖提名的汤唯(汤唯出席独立精神奖颁奖典礼《朱诺》获3项奖),也出席了颁奖典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