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颁奖礼皆大欢喜 得奖无悬念领奖带亲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4:32  沈阳日报

  北京时间2月25日12时45分,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一段欢快的百老汇音乐中落幕。科恩导演的影片《老无所依》最终夺得四项大奖,毫无悬念成为大赢家。

  走过80年的风雨历程,奥斯卡愈发具有娱乐精神,孕妇明星红毯争艳、领奖者带亲友团走秀、颁奖现场拿安吉丽娜·朱莉调侃等趣事,多少弥补了中国影迷看不到中国明星的遗憾。

  4奖6金人归《老无所依》

  今年的奥斯卡,绝对不会让影评人“掉链子”,因为它没有悬念。事前被看好的影片《老无所依》共摘得四项大奖,分别是最佳男配角奖(贾维尔·巴登)、最佳改编剧本奖(科恩兄弟)、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科恩兄弟),由于科恩兄弟在最佳改编剧本和最佳导演两个奖项上都是两人获提名,因此《老无所依》实际上拿到了六座小金人奖杯,科恩兄弟也一下变成“老有所依”了。

  得奖数量仅次于《老无所依》的是由马特·达蒙领衔主演的谍影重重3(奥斯卡颁奖礼皆大欢喜得奖无悬念领奖带亲友)》,它在最佳剪辑、最佳音响效果、最佳音效剪辑三个技术奖项中获得提名,最终百发百中,一炮三响,成为本届奥斯卡的“技术王”。

  “最佳男女主配”都不是美国人

  今年奥斯卡颁奖典礼更像一台联欢晚会,其乐融融、皆大欢喜,没有大意外偶有小惊喜。不过外国演员获得全部四个表演奖项,相信会给好莱坞带来一次大震动。

  丹尼尔·戴·刘易斯在全场欢呼中再次问鼎最佳男演员奖。西班牙籍演员贾维尔·巴尔顿也如愿以偿获得了最佳男配角奖。

  美国本土女演员在本届奥斯卡没有出色表现,女主角被法国女星玛丽昂·歌迪亚夺得,这多少让人有些吃惊,难怪玛丽昂激动得掉下眼泪。女配角的获奖者同样出乎意料,不被看好的英国女星蒂尔塔·斯文顿再次证实了英国人要想征服好莱坞是多么容易。

  红毯上演“红与黑”礼服大战

  昨天的洛杉矶下起淅沥小雨,但这并未打扰众明星走红地毯的兴致。工作人员在地毯上铺上特殊的保护膜,以免上面的纤维弄脏明星们昂贵的服装。

  虽然第80届奥斯卡的入围影片大多都是男性题材,但这并不妨碍红地毯上女星们的光彩。红、黑两色礼服遍地开花,相信会成为2008年服装的主流色。一向被许多女性视为保留元素的红色大行其道,影后海伦·米伦红裙上演不老的神话,再次证明一个女人的美丽与年龄无关;名模海蒂·克鲁姆则是一副标准衣架气势,身着红裙最是娇艳;还有麦莉·雷克鲁、凯瑟琳·海格尔、安妮·海瑟薇都用红色表达喜悦的心情。

  黑色礼服永远是明星们走秀时最爱穿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的女星也不例外。奥莉薇·瑟尔的全黑礼服用褶皱营造出层次感;珍妮弗·加纳用重量级的项链点缀黑色露肩裙,贵气十足,下摆独特设计就像是一朵倒扣的花。

  带亲友团走秀领奖成潮流

  幸福是今年奥斯卡颁奖礼的主题,这点从那些恩爱夫妻,幸福满脸的准妈妈身上得到最好体现,带亲友团领奖似乎成了好莱坞明星们的新潮流。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