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谍影重重3》凑热闹 《血色黑金》不该拿银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15:45  城市快报

  《谍影重重3》凑热闹

  得奖数量仅次于《老无所依》的并非是之前媒体预测的热门影片《血色黑金》和《赎罪》,而是由马特·达蒙领衔主演的《谍影重重3》。《谍影重重3》绝对是本届奥斯卡“命中率”最高的提名影片。它在最佳剪辑、最佳音响效果、最佳音效剪辑三个技术奖项中获得提名,最终百发百中,一炮三响,成就本届奥斯卡的“技术王”。让《谍影重重3》最开心的不仅仅是拿到三座小金人,而且还在最佳音响效果和最佳音效剪辑两个奖项中双双击败《变形金刚》。《谍影重重3》作为去年的“压轴分账大片”在国内公映,在短短的十天上映时间内取得了超过3000万元的票房,同时也被国内观众认为是去年引进的最具水准的一部好莱坞影片。

  《血色黑金》不该拿银熊

  本届奥斯卡上,《血色黑金》应该是最倒霉的一部电影了。本来它和《老无所依》可以称得上是平分秋色的两部电影,但是由于奥斯卡和欧洲三大电影节的互相“不屑”,导致这部电影只得了个最佳男主角。

  在柏林,这部电影一举夺得了柏林电影节的最佳导演奖和杰出艺术贡献奖两座银熊。而导演保罗之所以要把这部电影送过去,主要的原因就是为了还《木兰花》到柏林摘走金熊大奖那份人情,同时这部电影还在奥斯卡上获得了多项提名,这就让评委很为难:既不能让好电影溜掉,还不能“从了”奥斯卡。最后,就拿两座银熊换走了一座金熊。

  回过头来,在奥斯卡这边,这部电影同样没落好,只拿了一个最佳男主角完事。奥斯卡对于保罗没有任何人情可言,只不过苦了这么好的一部电影。刘峥(听歌)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