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震击败布拉德-皮特 凭《吴清源》日本拿影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2:02  北京娱乐信报
张震击败布拉德-皮特凭《吴清源》日本拿影帝
张震

  信报讯 “第三届大阪电影节”前天颁奖,张震凭借在《吴清源》中的表演,击败布拉德·皮特等国际明星,勇夺外语片最佳男主角奖,而导演贾樟柯依靠《三峡好人》斩获外语片最佳导演奖,《吴清源》和《三峡好人》获得十大外语片奖。

  张震此次首度在国际影展称帝。他除了特地从台北飞到大阪参加颁奖典礼外,影展对他相当礼遇,还特别举办了一场名为“张震之夜”的《吴清源》放映会,让他与大阪的观众面对面亲切交流。张震上台领奖时致词表示,特别感谢大阪影展颁给他生平第一个“最佳男主角奖”,并强调拍《吴清源》是他从影以来最难得的经验之一,能获得大家的肯定,最要感谢的,一个是田壮壮导演给予他的指导与鼓励,另一个就是吴清源老师提供了这么丰富精彩的人生。

  第三届大阪电影节

  外语片单元获奖名单

  最佳男主角:张震《吴清源》

  最佳女主角:Carice van Houten《黑皮书》

  最佳男配角:约翰·特拉沃塔《发胶》

  最佳女配角:珍妮佛·哈德逊《梦幻女郎》

  最佳导演:贾樟柯《三峡好人》

  十大外语片

  1《三峡好人》

  2《窃听风暴》

  3《十二宫杀手》

  4《梦幻女郎》

  5《黑皮书》

  6《潘神的迷宫》

  7《吴清源》

  8《夕阳舞曲》

  9《大家来我家》

  10《巴别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