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食神争霸》三八上档 韩国美食考验“胃”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02:01  重庆晚报
《食神争霸》三八上档韩国美食考验“胃”觉
《食神争霸》海报

  《食神争霸》 三八节上档

  以“食”为题材的电影向来有种牵动观众食欲的魔力,“三八”节期间在山城上映的韩国影片《食神争霸》,将给观众带来非凡的口腹之欲。其间一碟碟如艺术品的美食将会轮流摆在眼前,为此片方郑重提醒观众,请备好纸巾,小心看戏时流口水!

  上映三周击败《色,戒》

  影片导演田允秀为了忠于原著,选角没有考虑非常大牌的明星,3位主角:金刚于、林元熙和李荷娜都并非一线明星。但影片在韩国上映时,靠口碑连续三周成为票房No.1,硬生生赢下了《色,戒》这样的猛片,年终排名也在票房榜第三的位置,积累下的口碑全靠影片本身的实力和吸引力。在片中,性格戆直的男主角金刚于被奸人陷害,绝迹饮食界5年后才解开心结,鼓起勇气参加厨神大赛,誓要和死对头争夺象征继承人的“御厨之刀”,登上新一代厨神宝座。

  韩国美食考验“胃”觉

  此前停留在中国观众印象中的韩国美食,大多是电视剧大长今(《食神争霸》三八上档韩国美食考验“胃”觉)》带来的。但《食神争霸》给观众展示的是从古代到现代的饮食全景画。烹饪比赛必然少不了诱人的、芳香四溢的食物,生牛肉丝被做成精致的花朵形状,红鲷生鱼片(blog)被做成在海中欢快游动的鱼的样子,河豚生鱼片被装饰成将要展翅的仙鹤,这些美妙的画面,在影片试映时就已经挑起了记者们的食欲,顿感口舌生津。最有意思的是,影片并不满足于成品食物的展现,烹饪比赛还考验了厨师们的刀法,给他们一头全牛,让他们现场解剖剔骨,给了中国庖丁解牛的故事一个电影版的诠释。

  主演练功每天切20余萝卜

  当两位男主角金刚于和林元熙被确定为《食神争霸》的主角后,他们便开始参加烹饪学校的培训。在此期间,他们努力练习切菜、做莱,每人每天要切掉20多个萝卜。林元熙本是左撇子,当他得知通常高级厨师都是用右手做菜的时候,便开始尝试学习用右手切菜,他的努力使他最终能够用右手自如地运用菜刀。两位主演也很享受学习烹饪的过程,他们还经常让工作人员品尝他们亲手做的食物。

  韩国导演拒售

  日本版权

  在去年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上,国外片商对《食神争霸》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但有趣的是,影片导演田允秀拒绝了日本片方要求对影片修改的要求,从而让日本观众无缘观看这部影片。

  《食神争霸》不仅展示了韩国的饮食文化,同时还借助饮食展现了历史上遭受日本侵略时朝鲜人民的不屈精神。《食神争霸》在销售版权的过程中,虽然有多家日本公司相中此片,但他们却一致要求重新剪辑影片中涉及日本侵略的部分。而本片导演田允秀对此断然拒绝,他说“连一秒的镜头都不允许剪辑”。由此看来,片方宁可放弃日本市场这部分相当可观的收入,也不会在民族尊严上作出任何让步。

  花絮

  把牛当作亲妹妹

  影片中,男主角金刚于为了比赛,不得以牺牲了自己从小养到大的牛,而他一直把它当作是自己的妹妹。影片比较难拍的正是和“牛妹妹”的对手戏,因为怕牛不听话,因此金刚于努力与它相处一个月,中间还要有眼神的接触,亲自喂养它,递水给它喝,最后牛才乖乖地“听话”,完成了导演要求。

  本栏文稿由记者 罗伟 撰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