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史前一万年》北美票房夺魁 媒体批评不留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4:35  北京晨报
《史前一万年》北美票房夺魁媒体批评不留情
《史前一万年》剧照

《史前一万年》北美票房夺魁媒体批评不留情
《史前一万年》剧照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上周北美票房的冠军被科幻冒险片《史前一万年》毫无悬念地摘得。这部由《后天》的导演罗兰德艾默里克执导的影片3月7日正式上映,首周末票房有望达到7000万美元,直追去年3月上映的票房猛片《斯巴达300勇士》。而据中影集团消息,该片已定于3月21日在内地全面上映,仅比美国公映时间晚了两周。

  正如电影名字所示,《史前一万年》的故事发生在远古的人类社会,那时候猛犸象等大型动物还是地球上常见的动物。影片讲述一个人类部落的年轻领袖达雷率领族人击败外族入侵,寻找失落文明的故事。故事情节并不复杂,演员也名不见经传,但《史前一万年》还是凭着精良的特效技术吸引了众多美国观众。该片3月7日在全美3410家影院上映,首周票房直奔7000万而去,夺冠已无悬念。不过,片方对《史前一万年》的期待不止于此,因为罗兰德-艾默里克执导的影片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国际票房比美国本土票房还要高。罗兰德-艾默里克执导的《后天》美国本土票房1.867亿,国际票房却高达3.56亿;另一部由威尔-史密斯主演的《独立日》国际票房5.1亿,比其国内票房高出2.1亿美元。因此,美国业内人士已经将《史前一万年》当作第二部《斯巴达300勇士》。《300勇士》去年三月上映,本土票房2.1亿,国际票房2.45亿。

  和《斯巴达300勇士》相似,《史前一万年》也不受北美影片人的待见。美国大多数媒体和影片人都认为该片是一部很差的电影。其中以《环球邮报》的连恩-蓝赛说得最为直接:“如果你觉得《斯巴达300勇士》是一部很傻的片子,那么《史前一万年》要比它傻上33333倍。”《费城问询报》认为,《史前一万年》在人物塑造上相当失败:“如果导演罗兰德-艾默里克塑造人物和他打造片中动物形象一样用心的话,这部电影会好很多。”当然,也有媒体赞赏罗兰德-艾默里克的努力。《洛杉矶时报》就认为,尽管《史前一万年》有很多地方可以让人嘲笑,但导演的探索精神值得大家尊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