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二届亚洲电影大奖昨晚颁奖 《密阳》大获全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0:27  新闻晨报

  集合了众多亚洲优秀电影同台竞技的第二届亚洲电影大奖,昨晚在香港揭晓最后结果。去年戛纳电影节参赛片韩国电影《密阳》成为最大赢家,不仅拿下最佳影片,导演李沧东和演员全度妍还分获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两项大奖,这也是全度妍去年戛纳之后的再度封后;曾在去年威尼斯电影节上斩获最佳影片金狮奖的《色,戒》,此次则只凭梁朝伟拿下一座影帝奖杯。

  颁奖:《密阳》最后关头大获全胜

  本届亚洲电影大奖昨天晚上共在现场颁出了12座奖杯,在影后奖颁发之前,最受关注的两部参赛片《密阳》和《色,戒》尚一奖未得,最终两部电影分享了四座分量最重的奖杯。不过,韩国著名导演李沧东执导的《密阳》显然更胜一筹,全度妍在最大竞争对手汤唯缺席的情况下获封影后实属意料之中,李沧东获得最佳导演的荣誉也不让人意外,最佳影片再度颁给李沧东则让他本人也大感意外,他在第二次上台时连称自己也没想到,“多谢大家,我很感动,很惊讶,因为我已得到了一个很好的奖项,现在还有另一个。”李沧东表示很高兴能有这样一个奖项去证明他的电影。

  在与《密阳》的正面抗衡中,只有男主角梁朝伟为《色,戒》挽回了一丝颜面,虽然宋康昊昨晚也亲临现场,并且他去年也凭《密阳》横扫了韩国青龙奖、影评奖、电影大赏等三大颁奖礼的影帝称号,但他此番并没能战胜主场作战的“影帝专业户”梁朝伟。近来频传婚讯的梁朝伟昨天拿奖后心情相当不错,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除了感谢导演,还特意提到了感谢“女朋友”,他称“要多谢我的女朋友,是很了解我和支持我的,凭我一个的努力不可能拿这个奖”。身为此次香港国际电影节的代言人,梁朝伟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特意提到了汤唯,他对汤唯此次因故缺席表示遗憾。

  现场:派对聚会胜过竞争

  除了《密阳》最后时刻横扫三大重要奖项,昨天现场颁发出的其它9座奖杯则分属8部不同影片,几乎是获得提名的重要影片都各有所获,其中《太阳照常升起》

  获得了最佳女配角和最佳美术设计两个奖项,在其它影片中稍稍领先。去年的金马影后陈冲此次表演再获肯定,她在致词中除了感谢导演姜文教了自己很多,更感谢丈夫关怀她,帮助她,“我要工作,他帮我照顾孩子,我要多谢我的丈夫”。获得提名的华语影片中唯一略感失落的是《投名状》,这部去年年底上映的票房大作几乎入围了所有重要奖项,但最终仅获一项最佳视觉效果的技术小奖。

  除了现场颁出的12个奖项,本届亚洲电影大奖的终身成就奖和纪念杨德昌亚洲新秀大奖早已提前揭晓,分别颁给了日本导演山田洋次和石井裕也。从昨天的颁奖典礼来看,有志于做成亚洲电影最权威的颁奖礼的亚洲电影大奖此次大搞“平均主义”,奖项的竞争性让位于颁奖礼本身的可视性。由于获得提名的重要影片都没有空手而归,主办方邀请的颁奖嘉宾又明星云集,因此让昨天颁奖前的红毯星光熠熠,颁奖礼看上去也更像一个大派对。晨报记者 阎云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