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尔伯格欲离开派拉蒙 谁将成为新东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00:37  新浪娱乐
斯皮尔伯格欲离开派拉蒙谁将成为新东家?(图)

斯皮尔伯格的去向牵动人心

  新浪娱乐讯 斯蒂文-斯皮尔伯格终止与派拉蒙之间的合约的消息一传出,好莱坞各大电影公司蠢蠢欲动,纷纷对眼前这块“肥肉”打起了各自的主意。

  这位导演在派拉蒙的日子并不好过,但维亚康姆公司旗下的这家电影公司的高层认为,他们曾试图挽留他。斯皮尔伯格的合约实际上到2010年才到期,但他有权在年底终止这份合约。虽然派拉蒙高层知情人士表示,他们以为他要到今年夏天才会决定去留,但这一决定无疑给他打开了一扇窗,让他能够从5月1日和其它电影公司进行洽谈。

  2005年,派拉蒙花16亿美元收购了梦工厂,同时也获得斯皮尔伯格的加盟,梦工厂是斯皮尔伯格本人和大卫-格芬、杰弗里-卡曾伯格共同创立的。相当多的意见一致认为,虽然事情不可能像斯皮尔伯格期望的那样顺利解决,但为了打消他最主要的疑虑已经做了很多工作。

  好友暗示,他与派拉蒙合作的头六个月被证明是一次幡然醒悟。但钱和尊重的问题得到了解决,这也正是他不急着找下家,继续观望谁开出的条件最诱人的原因。早在他转嫁派拉蒙之前,他就跟环球和华纳兄弟娱乐公司眉目传情。

  尽管拍摄制作了多部卖座影片,象《变形金刚》《冰刀双人组》《后窗惊魂》,但梦工厂高层在合作之初就抱怨派拉蒙非但没有给他们充裕的制作资金,就连感谢他们拍出卖座影片的赞誉之词也是少得可怜。有段时间,斯皮尔伯格要求派拉蒙把每年3亿美元的制作资金增加到4亿美元,双方为此闹得很不愉快。随后,派拉蒙作出新举动,要求媒体承认梦工厂制作的所有影片均由梦工厂/派拉蒙发行。

  尽管有人暗示,斯皮尔伯格可能很难待到拍完几部重量级影片,但派拉蒙高层表示,即使斯皮尔伯格离开,他们也会保有梦工场数十部待拍影片的所有权。有些问题是迫在眉睫的,比如斯皮尔伯格负责后期制作的《夺宝奇兵4》将于5月22日上映,而派拉蒙对这部片子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在由斯皮尔伯格操刀的几部尚在拍摄制作的影片中,《变形金刚2》是最重要,也是时间最紧的一部。由迈克尔-贝执导、耗资3.19亿美元打造的这部续集已进入准备工作,剧本已经定稿,并将于春末开拍。该片预定于2009年6月26日上映,而斯皮尔伯格的合约条款注明,它可以用梦工厂的名字发行,不管那时候他和派拉蒙之间的关系怎样。

  派拉蒙重金收购梦工厂不包括该电影公司的名字。早前就与梦工厂分开的梦工厂动画公司不包含在收购协议内,它仍然是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它拥有梦工厂的名字。其间,如果斯皮尔伯格离开派拉蒙的话,梦工厂执行官斯坦西-施耐德作为他手下的一员“干将”也将离开派拉蒙,同样,梦工厂主席格芬也会一道走人,和斯皮尔伯格在别的地方开辟“第二梦工厂”。

  无疑,这样一个“第二梦工厂”无论规模还是实力都比不上现在这个,也可能不会拍动画片,除非它和梦工厂动画合并。但位于加州格伦代尔的这家电影公司的内部人士表示,这种可能性为零,这只是一些业内局外人联想到的一种情形。

  说到谁会给斯皮尔伯格开出最诱人的条件,人们纷纷把目光投向长期以来与他关系“暧昧”的环球。此外,环球还曾与斯皮尔伯格合作在环球影城开发主题公园旅游景点。(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