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罗伯特-唐尼专访:科学和神话不可分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1:38  新浪娱乐
小罗伯特-唐尼专访:科学和神话不可分割(图)

男主角小罗伯特-唐尼亲吻小浪

  新浪娱乐讯 在《钢铁侠》提前美国登陆中国之际,《钢铁侠》主演小罗伯特·唐尼接受了新浪娱乐独家的越洋采访,小罗伯特·唐尼也为新浪网友阐述了自己对“钢铁侠”的理解:

    新浪:这部影片讲了一个什么样的故事?

  小罗伯特·唐尼一个会制造武器的超级英雄给自己做了一套能穿在身上的超级装备,用来对付坏人,对我来说,这故事其实非常老套,但又很迷人。

  新浪:那么你扮演的是个什么样的角色呢,钢铁侠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小罗伯特·唐尼:我想,他是那种典型的美国人,他主意很多,没有他想不到的。

  新浪:你在成为钢铁侠之前叫托尼·斯塔克?

  小罗伯特·唐尼:没错,托尼是个武器专家,他跑到战乱地区测试武器性能,结果他的车队被伏击。他在被俘虏后,那些人强迫他为他们制造一种超级武器,于是他有机会给自己造了种他们不知道的武器,然后又趁机溜走了。

  新浪:他造的那身铁甲衣可真炫。

  小罗伯特·唐尼:哈,那套衣服的确是个庞然大物,为了造出它,我们一定要打破拍电影的一些常规方式。我的意思是,你知道,除非你能做出一些创新,否则观众是不会买账的。

  新浪:这么说《钢铁侠》与其它的漫画改编电影是不太一样了?

  小罗伯特·唐尼:对我来说,《钢铁侠》跟其他很多同类型的影片绝对是大不相同,因为他不是只会飞来飞去,你知道,就是那种一会儿上,一会儿下的。对他来说,有很多东西等着他去学,而所有这些都与人性有关,他也会犯错,一直到他搞清楚了什么值得去做为止。而掌握武器的那些功能也很难。

  新浪:钢铁侠当然是个英雄,那你自己喜欢的哪种英雄?

  小罗伯特·唐尼:我喜欢的是这种家伙,一旦他认准了要去拯救别人,就算是自己的命不要了也要做到。

  新浪:这部影片最值得一看的地方在哪里?

  小罗伯特·唐尼:我想我们做到的最了不起的事情是,你知道,这需要一些简单的对比,比如说有人造出了“车库怪物”,或者“神秘巨兽”,但他们制造的视觉形象总是显得迂回,扭捏,做成一件事有上百万种方法,但简而言之,说到这个由齿轮头主宰的星球里最好的机械人,我们是最好的。

  新浪:你需要为角色做出改变吗?

  小罗伯特·唐尼:在开机前,我就跑到健身房做了很多力量训练,这让我的肌肉鼓了起来,也让我拍电影时力量无穷。

  新浪:格温妮斯·帕尔特洛扮演的是谁?

  小罗伯特·唐尼:格温妮斯·帕尔特洛的角色叫佩泼·波茨,是我的助手?你能想象吗?我的意思是,你知道这有多浪费,有多奇妙吗?你的助手是谁?反正我的是格温妮斯。

  新浪:那这个角色有多重要?

  小罗伯特·唐尼:她是我的良心,因为她真的知道什么是对的,为了某种她自己都不知道的原因,她一直全力帮助我,直到我成了钢铁侠。

  新浪:能讲讲导演乔恩·法夫罗吗?

  小罗伯特·唐尼:乔恩无所不能。乔恩是钢铁侠背后的头号支柱,钢铁侠简直有一半是他演的,他深入到所有制片部门的所有环节里去。我敢说,他不是那种和蔼可亲的巨人,他的脾气很大,因为在他那个位置上,压力大得令人难以置信,可以算是我生平仅见。但同时,他也是个大方的人,并且一直在调整自己,我们两人可以说是患难与共了。

  新浪:刚穿上你的铁甲衣时是什么感觉?

  小罗伯特·唐尼:穿上钢铁侠那套装备之后的那半个小时,就像是你经历过的最酷的万圣节之夜,你化装好了之后一个人躲在柜子里,在他们叫你的时候也不出来,然后突然出现,叫每个人都吓一跳,就是这种感觉,长辈会为你感到骄傲的。当然,刚开始的时候也有点不爽,因为它经常自行其是,你要学会适应它。

  新浪:影片里的武器好像有很多是很常见的?

  小罗伯特·唐尼:这片子就像是把《超人》和军事频道、未来武器融为一炉,就好像,《机器人论坛》杂志在20年前设想的都变成了现实。我在片子里使用的那些武器和机械从前就像在电离层那样高不可及,现在已经成了使用起来很安全的常规武器。

  新浪:那么《钢铁侠》能算是科幻片吗,或者是基于神话的幻想?

  小罗伯特·唐尼:我们正好走在交界的地方上,在那里,科学和神话不可分割。编译:哎拉微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