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夺宝奇兵4》剧情保密 剧本挑选耗时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21:50  新浪娱乐

  据《泰晤士报》报道,2008最备受期待的影片将见证19年后印第安纳·琼斯的归来。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哈里森·福特乔治·卢卡斯解释了他们为什么沉寂了这么久才拍这部续集,并透露了一些有关《夺宝奇兵4》严格保密的情节。

  仅公布少量剧照

  该片将在戛纳电影节上首映随后于5月22日全球同步发行,但《夺宝奇兵4:水晶头骨》仍是个谜。该片已出了电视宣传片,现在也有电影预告片了,但仅公布了少量剧照,而且对剧情是只字不提。背景设在1957年,坏人是苏联人,这次探寻的目标是一块强大的水晶头骨。这就是导演斯皮尔伯格和制片人卢卡斯想让影迷们知道的全部。

  关于《夺宝奇兵4》,斯皮尔伯格和卢卡斯冒着巨大的风险。大预算终结篇很少在时隔多年后才推出,但自福特上一次在《夺宝奇兵3:圣战奇兵》中戴着他的费多拉帽挥舞着他的长鞭以来,已过去整整19个年头了。好莱坞现在瞄准的多数年轻观众当时都还没出生呢。而且有谁听过让一位已经65岁(福特现在的年龄)的影坛老将去主演一部打打杀杀的动作片呢?

  风格承袭前三部

  影片制作方还冒着其它风险。斯皮尔伯格很早的时候就决定他希望这部片子明显有一种老式的感觉。他和他的电影摄影师贾努兹·卡明斯基观看了前三部影片以便能对上它们的风格。道格拉斯·斯洛科姆拍摄了前三部《夺宝奇兵》。斯皮尔伯格说:“贾努兹和我都必须放下我们的骄傲。贾努兹必须接近另一位电影摄影师的风格,而我必须接近那位年轻导演的风格,我认为时隔差不多20年后我已经远离这种风格了。”

  为了达到这种风格,斯皮尔伯格有意不用电脑生成的镜头并采用了没现代动作片那么多的快速剪辑。斯皮尔伯格表示,他想要保留比现在的观众已经在象《谍影重重》系列等影片中习惯了的要长得多的镜头,而他坦言他很欣赏《谍影重重》系列,因为每当摄像机变换动态角度时,你总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劲。部分是因为,虽然是动作片,《夺宝奇兵》系列也是喜剧片,而斯皮尔伯格“希望用卓别林或基顿会用的方式拍摄,一切发生在观众面前,没有剪辑。为了达到我想要的那种喜剧,你必须拍成老式的。”

  剧情严格保密

  此外,斯皮尔伯格和卢卡斯还采用了一种绝对老式的方法来推销这部影片。虽然电影公司行销部整个新部门已经发展到利用互联网提高影片的受关注程度,但斯皮尔伯格和卢卡斯却想尽一切办法确保人们在走进电影院之前所知甚少。为了剧本的保密,他们采取了非常措施。希安·拉博夫只得在斯皮尔伯格的办公室里看剧本,而这位导演则在约翰·赫特坚持要求在签约拍片之前看剧本时将他的那部分空运到英国,然后急忙用下一班飞机空运回洛杉矶。

  尽管他们作了最大的努力,包括所有参与这个片子制作拍摄的人都签订严格的保密协议,但影片的部分情节还是被泄露了。饰演一名苏联士兵的一个临时演员在俄克拉荷马州向一家报纸泄露了关键的情节要素。据说,斯皮尔伯格已经利用数字技术删除了他的戏份以示惩罚,这位临时演员说:“显然,苏军正在南美洲丛林里搜寻一块头骨,而琼斯也在找。我们把琼斯扣作人质并设法找到那块头骨。”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