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电影节“神秘”军团 名导与新人交相辉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4:45  城市晚报
戛纳电影节“神秘”军团名导与新人交相辉映

维姆-文德斯是戛纳的常客

  对于华语观众而言,每年的戛纳电影节都犹如一次世界优秀电影的大展览;正是通过这个窗口,我们认识了维姆·文德斯、达内兄弟、阿托姆·伊戈扬等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优秀导演。今年,这些戛纳电影节的“老友”也带来了新作品,维姆·文德斯的《帕勒莫枪击案》讲述德国摄影师“独在异乡为异客”的故事。而阿托姆·伊戈扬的《爱慕》聚焦网络时代给人们带来的影响;作为戛纳历史上为数不多的两次获得金棕榈奖的达内兄弟,参赛的新作《罗纳的沉默》一如过去的作品同样是将目光集中在了普通人道德的困境之上。第4度参赛的法国导演阿诺·德斯普里钦也带来了新作《圣诞故事》。

  虽然像维姆·文德斯等名导是戛纳电影节极具魅力的风景线之一,但“推新人”一直是戛纳电影节的优良传统,在去年的戛纳电影节中,罗马尼亚年轻导演克里斯蒂安·蒙吉以《四月三周两天》击败众多名奖,一举捧走金棕榈大奖。今年,有很多欧美媒体均认为最有可能捧走金棕榈奖的会是来自南美洲的新势力,巴西导演费尔南多·梅里尔斯、沃尔特·塞勒斯和阿根廷导演帕布罗·塔皮诺构成的强大拉丁阵容一致被外界看好。其中费尔南多·梅里尔斯的《盲流感》充满了末世情结、沃尔特·塞勒斯和丹妮拉·托马斯合作执导的《越界》是温情的励志故事,帕布罗·塔皮诺《雷瑞娜》讲述了边缘人的生活处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