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宝奇兵4》北美现身 三位老英雄复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0:43  生活新报
《夺宝奇兵4》北美现身三位老英雄复出(附图)

《夺宝奇兵4》

  “夺宝奇兵”是一段永不消失的回忆,19年后,不甘寂寞的琼斯博士全家上阵开始新的银幕冒险。你可以说这是倚老卖老,因为此时此刻,卢卡斯、史蒂芬、老福特三人的平均年纪已经超过了65,可故事还是逃不出宝藏加冒险的条条框框,你也可以说这是锦上添花,因为有了1.25亿的投资,这场寻宝之旅显然不仅是和虫蛇鼠蚁打架那么简单。作为史上最卖座和今年最瞩目的电影系列,这次,《夺宝奇兵4》来势汹汹又前途未卜,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今天,老英雄复出了。

  大手笔投入心里有数

  卢卡斯一直很明白大明星需要大排场的道理,所以要让这部成本已达1.25亿美元的影片名利双收,宣传自然少不了。尽管派拉蒙已经派出了老琼斯一家人和奥斯卡(《夺宝奇兵4》北美现身三位老英雄复出(附图))影后凯特布兰切特到戛纳为影片造势,但这远远不够,如今排山倒海式的宣传让《夺宝奇兵4》最终享受了最受瞩目的大腕级待遇。据悉,目前在美国主要城市里,随处皆可见到影片的广告,无论是洛杉矶的双倍巨幅宣传广告牌,还是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四周贴满的《夺宝奇兵4》信息。大约两千个广告牌、墙面信息、公共车车身广告以及其他户外信息,这在派拉蒙的电影宣传历史上还是头一遭,而如此大手笔的投入,老东家心里当然有本账:从1981年开始,《夺宝奇兵》系列陪伴一代人走过了27年。在所有好莱坞续集电影中,老琼斯当仁不让稳坐排行榜首位。前三部《夺宝奇兵》11.89亿美元的全球总票房让“蝙蝠侠”、“超人”甚至是“007”都望尘莫及。而回过头看这三部影片的成本仅为9400万美元。虽然《夺宝奇兵4》还未正式出征,但已经有华尔街的分析师把它捧上暑期档票房冠军宝座。虽然不能按前三部的票房回报率来计算预期成绩,但就目前投资规模和整体阵容来看,《夺宝奇兵4》前景光明。

  神奇宝贝是最大卖点

  水晶头骨有怎样的魔力,这大概是看完预告片之后影迷最想知道的事情。无论是《法柜奇兵》里让希特勒眼馋的十诫法柜,《魔域奇兵》中法力无边的印度奇石,还是《圣战奇兵》中,笼罩千年传说的耶稣圣杯,这个被称为麦格芬的神奇宝贝始终是无数人觊觎的焦点,也是琼斯系列最大的卖点。这次也不例外,顺着线索走下去,无论是老福特还是影迷们,都会进入诅咒笼罩却又极为生动的传奇疆域。按照预告片来看,这次的宝藏还跟外星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一边是活色生香的古代玛雅传说,一边是深不可测的宇宙力量,虽然卢卡斯没必要拿出打造《星球大战》一般的特效科技来,但光是水晶头骨会控制人类心智这个噱头就足以讲出一个玄妙的故事。除了神秘宝藏外,老福特的复出也是影片吸引眼球的重要理由。当初肖恩辞演曾让无数影迷心有余悸,好在福特老伯迎难而上粉碎了“尚能打否”的疑问。这位老古董在休养生息多年后要面对德国兵和战斗机,所有人都想看看他身手到底如何,虽然事到如今我们对其发福的身材和苍老的容颜依然不抱太多的幻想,但有了儿子拉博夫的协助和重重机关的设置,在保持肉搏特色的同时,我们也可以期待一下这场冒险之战的灵活度和幽默感。

  三元老大打亲情牌

  以前的三部《夺宝奇兵》除了告诉我们琼斯很能打之外,还透露出他很害羞的个性。虽说三部曲换了三个女主角,颇有点007的风范,可仔细一想,男女主角的关系就好像过家家一样,简单到几乎可以忽略——不是在相互侮辱后深情一吻,就是在不苟言笑之后来次真情营救,根据老福特酷而不花的性格,加上年事已高的限制,《夺宝奇兵4》里面的琼斯博士和旧女友玛丽昂的爱情戏更是不容乐观。要知道,在《国家宝藏2》中,我们的海伦女王就和情人把患难见真情的夕阳恋上演到极致。要说还有什么好奇的话,也只是预告片中苏联女军官凯特给老福特的狠狠一耳光让人对他们的关系浮想联翩。而事实上,都已经进入晚年的卢卡斯、史蒂芬、老福特三位元老在这部影片中最想带给观众的还是他们所珍惜的亲情。毕竟作为一部既没有超级英雄满天飞又没有养眼美女到处走的商业电影,如果连亲情也没了,那这部戏可真是废了。本报记者 李青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