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2009奥斯卡战线之最佳女配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09:35  新浪娱乐

北美票房:2009奥斯卡战线之最佳女配角

春季前瞻:最佳女配角

  五、2009奥斯卡战线(十一)春季前瞻:最佳女配角·上

  小毕的09年最佳女配角春季前瞻·不容忽视的Top 10:

  艾米·亚当斯《虐童疑云》Doubt

  期待度:★★★★★★★★★☆ 9(10星满,7星以上红,4星以下蓝)

  先因《逍遥法外》引发关注、再被《六月虫》改变命运、最终凭借《魔法奇缘》奠定公主地位的银幕灰姑娘。前作距离影后提名虽仅一步之遥,但对已经入围过奥斯卡的亚当斯来说,也并非重大损失——何况《虐童疑云》的善良小修女角色来得如此及时,且有幸与梅丽尔·斯特里普老师切磋演技。

  ↑↑安妮特·贝宁《女人》The Women

  期待度:★★★★★★★★☆☆ 8

  “攻陷沃伦·比蒂”的好莱坞奇迹,从育子事业回归电影界之后,每部作品均能酿成话题。此番加盟各路巾帼大搞派对的女权故事,不知能否终结自己的“伴娘”历史?……由于三度提名竟有两次被同一位对手击沉,所以让人很难评价她到底算不算有奥斯卡运。

  ↑↑凯西·贝茨,《革命之路》Revolutionary Road

  期待度:★★★★★★★★☆☆ 8

  以无敌气魄的《危情十日》高调登基的异类演技派,不仅震慑了观众,更启发了莎莉兹·塞隆。其后不但未被绝望残忍的疯女形象所束缚,反而保持着隔不多年便会再次提名的良好进度。在《泰坦尼克号》出航后的第11年,昔日的媒婆又来协助莱昂纳多和凯特,期待别无分号的怪力乱神演技。

  安吉莉卡·休斯顿,《窒息》Choke

  期待度:★★★★★★★★☆☆ 8

  不仅出身豪门休斯顿家族,更是名垂电影史的稀代女优——众所周知,遇到休斯顿大姐大的男演员,基本沦为活人椅子。因《普里兹家族的荣誉》斩获最佳女配角奖之后仍有两项提名进账,不过纵使如此也已阔别奥斯卡战线十余年之久,正是卷土重来的好时机。

  阿什莉·贾德,《穿越国境》Crossing Over

  期待度:★★★★★★★★☆☆ 8

  为洗脱“悬疑女王”的烙印而努力挑战多姿多彩的各种类型,结局却让人更加怀念陪着她一同惊悚的日日夜夜。如今加盟号称“2008年的《撞车》”的群像大戏,有望凭借致力于收养非洲少女的准妈妈角色乱中取胜。……尽管分票致命且参演时间过短,但因健康状况不慎推掉《百万宝贝》的贾德似乎也熬到该提名一回的时候了。

  凯萨琳·基纳,《独奏者》The Soloist

  期待度:★★★★★★★★☆☆ 8

  因角色的高低而可朴素可光鲜,用《成为约翰·马尔科维奇》和《卡波特》两部迥异的作品次第杀进决赛圈不啻明证。作为深受学院会员赏识的实力派,俨然已因“女配角完成形”的技艺而成为行业典范,与达摩特·穆罗尼分道扬镳之后马不停蹄地再战奥斯卡。

  ↑↑萨曼莎·莫顿,《解构纽约》Synecdoche, New York

  期待度:★★★★★★★★☆☆ 8

  出演《伊丽莎白女王传2:黄金时代》虽恶评如潮,但《控制》却再次赢得掌声,结论则是莫顿的演技女优地位不动摇。在鬼才查理·考夫曼的导演处女作里不仅要与影帝过招,更有戴安·维斯特前辈黄雀在后,……期待别具一格的路线与焕然一新的表演。

  ↑↑辛西娅·尼克松,《欲望都市》Sex and the City

  期待度:★★★★★★★★☆☆ 8

  貌似偏执而本性纯情的“米兰达”今夏将从TV转战大银幕,别看人家在电影圈内名声尚浅,但翻看履历表却震惊于她早已把艾美奖、托尼奖悉数收入囊中的华丽战绩。不过TV喜剧女星的公众印象到底还是令评委们踌躇的负面因素,何况共演的几位一触即发的微妙关系使导演协调困难。……据说本人是女同志?果真如此则弱势群体同情票源源不断。

  ↑↑吴珊卓,《暴盲浩劫》Blindness

  期待度:★★★★★★★★☆☆ 8

  一张有趣的脸拥有“过目不忘”效果的韩裔个性派,不动声色的幽默感出类拔萃又难以言喻。与前夫亚历山大·佩恩合作《杯酒人生》曾一度传为佳话,然而不久后姻缘尽绝却又令无数影迷唏嘘不已。……现今作为TV热剧《格蕾的解剖》的形象代言人已完成三年连提艾美奖的壮举——获得TV明星的身份认证后,电影之旅还会是坦途么?

  艾玛·汤普森,《故地重游》Brideshead Revisited

  期待度:★★★★★★★★☆☆ 8

  上世纪90年代从影后到最佳改编剧本奖无差别包揽的通才女杰,极易收获影评家追捧的英国全方位演技派。近期忙于作为《哈利·波特》巫师家族中的一员娱乐小朋友,而暂时高挂奥斯卡的免战牌。不过一旦动起真格来,再难的文艺片也不过一碟小菜,……期待久违的正剧演技惊艳四座。毕成功(blog)/文

点击查看北美周末票房榜榜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