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木乃伊3》专访:杨紫琼拍打戏险被李连杰破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0:45  新浪娱乐
《木乃伊3》专访:杨紫琼拍打戏险被李连杰破相

杨紫琼(资料图片)

  《木乃伊3:龙帝之墓》首款预告片16日公布,环球公司也在15日举行本片第一批宣传活动, 三位女主演杨紫琼梁洛施玛丽亚·贝罗在洛杉矶接受了媒体采访。杨紫琼与梁洛施在影片中扮演母女,其中杨紫琼首次与李连杰有精彩对打戏,而梁洛施首次在银幕上与男人结吻,玛丽亚·贝罗则首次实现了“动作明星梦”。

  《木乃伊3:龙帝之墓》全片后期制作尚未完成,就连来参加采访的几位演员都还没看到成品,环球公司目前只给媒体看了预告片和一些精彩片段。可以看出,影片场面壮观,有很多具有中国特色又赋予神话色彩的建筑,除了兵马俑将集体复活外,还出现了一只混身白色毛、到处疯狂咬人抓人的“雪怪”。片中最精彩的部分是李连杰与杨紫琼的打斗戏,男主角布兰登·弗雷泽扮演的考古学家、玛丽亚·贝罗扮演的妻子及他们已20岁的儿子Alex(Luke Ford饰)也有很多追车、爆炸、与兵马俑大战的戏份,而梁洛施扮演的角色将与Alex坠入爱河。与[功夫之王]一样,影片中的华人演员中英文都讲,只要有外国角色在场的时候就都使用英文。

  杨紫琼:拍打戏险些被李连杰破相

  杨紫琼表示当初参与本片主要是希望能和李连杰合作,特别是听说两人之间将大打出手,有很多过招的机会,让她十分期待。同时导演罗勃柯恩(Rob Cohen)也给她写了一封充满赞美之词、热情洋溢的来信,深深打动了她,再加上从合作过的Vin Diesel那里也听说导演很好相处,就立刻答应下来。

  杨紫琼并赞扬导演罗勃柯恩对中国文化很热爱并了解,而且他愿意接受别人的建议。拍摄前,杨紫琼向导演提出很多对剧本的疑问和修改建议,都被导演采纳,剧本由原来西方味道浓重而转为带有了更多东方文化色彩。

  杨紫琼在片中扮演一个女巫,知道如何使人长生不老。李连杰出演的皇帝是个野心勃勃的人,征服了疆土对他来说还不够,更希望得到永生。于是他派大将军去找这位女巫,结果大将军意外与女巫坠入爱河,后被皇帝发现,皇帝残忍地将大将军杀害,惹怒了女巫,后者施下咒语将皇帝和他的军队都变成了兵马俑,永远封存,谁知却被布兰登一家人意外唤醒,招致无穷后患。

  杨紫琼说拍摄前她与李连杰会面排练,结果两人因好久不见,一见面就聊个没完,最后只留下一天排练,但仍然进行顺利。拍摄时她觉得动作并非很困难,相比以前[卧虎藏龙],这次没有任何飞行动作,只是基本的武打,但招式五花八门,速度又快,最重要的是感情要融入,因为她扮演的女巫非常憎恨这个杀害她爱人的凶残皇帝,因此两人对打时也要表现出彼此之间强烈的仇恨。杨紫琼提到打斗中的最大困难来自服装,因为那些华丽的中国古代服饰其实很沉重,衣服本身就像一件武器,每次甩起来都很费力,无法重复做多次,所以他们表演时很讲就效率,争取一气呵成。不过她开心说,自己是所有演员中服装最多最漂亮的一个,其他演员都很羡慕她。杨紫琼与李连杰片中不用替身,真人完成所有动作,并使用真刀真剑。最危险的一次是,李连杰大刀飞来,杨紫琼险些躲闪不急,差点鼻子就没了。不过她说,拍摄动作戏受伤经历越多,经验越丰富,也知道以后如何保护自己和加强哪些方面锻炼,如果再有类似影片找她言,她仍然非常有兴趣参与。

  杨紫琼特地为四川地震灾民表达了关心和慰问,希望他们能早日渡过难关,她并提到李连杰曾向她介绍了“一基金”,让她心生佩服,希望也能像他一样出力帮助震区。杨紫琼也被问到私人问题,她说很喜欢住在欧洲,虽然没有近期结婚的打算,但希望和法国男友尽快修成正果。罗小麦/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木乃伊3 杨紫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