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电影杂志《帝国》总编辑谈本届戛纳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21:4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英国电影杂志《帝国》总编辑伊恩-内森接受了英国网站的采访,他在采访中谈了他对《夺宝奇兵4:印第安纳-琼斯和水晶头骨王国》、独立电影、戛纳电影节其它热门话题的看法 。

  问:是什么使戛纳电影节比圣丹斯、柏林或威尼斯电影节更伟大?

  答:我认为历史是首个要素,戛纳电影节经过多年形成了自己的魅力和激动人心之处,所以它有其它电影节所不具备的遗产。如果你在大街要路人说出一个电影节的名字,他们会说戛纳电影节。

  问:《明星伙伴》节目展现的戛纳电影节准确吗?

  答:哦,它只反映了戛纳电影节的一个方面,戛纳电影节还有许多方面,这都是为了同一样事情:制片厂和制作人试图卖出他们的电影。但与此同时,戛纳电影节的另一面是它的艺术方面,参加竞赛单元的电影进行放映活动,所以它有高贵的一面。当然,它还有派对、饮香槟和着装暴露的女星。此外,它还是一个电影市场。

  问:哦,就这方面而言,明星和制片场的气氛是否对所有人和各种各样的电影都友好,为他们的电影制造一个好的声势以找到一个买家?

  答:这取决于事情运作的层次,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独立电影在这里出售和策划,这里也有《夺宝奇兵4》这样的电影,它基本是在戛纳电影节作宣传。戛纳电影节不是一件事,它有众多的事情,它在这一巨大的规模上成长。有4000名电影记者参加戛纳电影节,有公共关系人士和制片人。人们也在酒吧和饭店进行个人接触达成合同,这一切都是在悄悄地、非正式地进行。整个电影界在三周内登陆了这座法国南部小城,在各个层次运营,从斯皮尔伯格和《夺宝奇兵4》到一些录像片,在它们之间则是这一令人惊叹的艺术节。

  问:所以它有许多不同面?

  答:是的,它有点精神分裂,这是一个疯狂的地方。

  问:我们是否能简单谈一下金棕榈奖的归属,现在谈夺奖热门是否太早了点?

  答:是的,有点早。《盲流感》是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对它的反应不佳。我认为人们觉得它没有情节,忧郁寡欢。所以它不会是夺奖热门影片。当然,《夺宝奇兵4》不参加竞赛。我的意思是,所有的人都认为他们知道,但是在没有看到这些影片的情况下,他们如何知道?维姆-文德斯也有影片参赛,当然还有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调包婴儿》。他总是有值得观看和关注的影片,让安吉丽娜-朱莉参加演出肯定会有所帮助。

  问:斯皮尔伯格为什么选择戛纳电影节作为《夺宝奇兵4》首映地点?

  答:我认为方便是一个因素,他现在已过了接受没完没了采访的阶段了,戛纳电影节使他可以在短时间内有巨大的曝光度,他没有选择在伦敦、巴黎和马德里进行首映,我认为他甚至不会在美国进行首映。就电影的票房角度而言,因为戛纳电影节会给你增加额外的曝光度,选择在戛纳电影节首映也是很有用的。

  问:但这是斯皮尔伯格和《夺宝奇兵》,他们真的需要宣传吗?

  答:持否定看法的人们会说,有必要去戛纳吗?派拉蒙影片公司已为此投入了2亿美元,但在电影业没有什么是确定的,在戛纳电影节首映将能使他们获得他们可能需要的关注。

  问:你的杂志尤其对这部影片激动,所以你可能不会认同哈里森-福特来演琼斯年龄太大的说法?

  答:当然,与前三部电影相比,他是老了,但据我所理解,这是电影架构的一部分,它是一部有关老琼斯的故事。你可能会说“如果它不继续前三部电影的故事,它不仍是一部令人感兴趣的电影吗?”我不知道,但现在的这一作法肯定会提供了更多幽默的机会,可能会提供更多一点人性化。我认为电影中一个可能的主题,第三部电影肯定触及到了这一主题,那就是成年。他是否足够成熟?印第安纳-琼斯是一个总是在成长的孩子,你现在有一个“他是否应成大,丢掉那些孩子气的东西?”

  问:它可能丢掉了一些东西,不过……

  答:是的,就年轻人的活力而言,它是欠缺的,它可能在幽默、智慧、得出智慧方面获益。我肯定,以我对斯皮尔伯格的了解,电影将有许多的动作,激动人心、探险和糊涂,电影将不会缺少任何上述要素。

  问:你是否知道电影保留了多少弗兰克-德拉邦特所写的情节?

  答:他们说,所有各种剧本的方面都得以保留,所以这不是弗兰克-德拉邦特的剧本,但他的剧本的一些部分得到了保留。我们不能完全确定,不过可以肯定的,故事的冷战背景得以保留,就琼斯的年龄而言,这是一个因素,我认为这不是弗兰克-德拉邦特的剧本。

  问:让我们谈一下其它参加竞赛的影片,长达四个小时的斯蒂文-索德伯格《切·格瓦拉》对于主流观众来说是不是太长了?

  答:哦,他们在戛纳放映时将两部影片一同放映,但是我不知道他们是否会按这样子发行这部电影,我认为,他想让记者和评审团观看两部影片放在一起的电影,但我无法想像人们会挣着去看一部长达四小时的电影。

  问:查理-考夫曼是否可以凭借他的首部作品《纽约提喻》实现从编剧到导演的飞跃?

  答:这里所有的人都在就它是如何发音的进行争论,这是一个令人好奇的说法,他是一位受欢迎的编剧,我不是他作品的最大的粉丝,但是我理解他为什么受欢迎或者他为何会快速走红,评审团还未就他是否能执导影片作出裁判,但是受邀前往戛纳意味着你得获得一些层次上的艺术尊重。

  问:你认为哪部影片是金棕榈奖最佳得主?《低俗小说》、《秘密和谎言》、《出租车司机》?

  答:哦,我还没有看过获得金棕榈奖的所有影片,我认为用来考量的方式应当是电影对参与电影的演员有何促进而不是各个影片自身的成就,我认为,如果你看《低俗小说》的话,它真得使昆汀-塔伦蒂诺上了一个不同的层次,这使他成为国际巨星。就我个人来言,我喜欢《巴顿芬克》赢得金棕榈奖,这种很怪的小制作电影,我喜欢他们选这样的电影,这一点在《4月3周2天》中很明显。金棕榈奖最佳得主?我不知道,这很难评估,但是《低俗小说》肯定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力。(伟江/编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