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电影节被《夺宝奇兵4》等商业电影入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02:25  新浪娱乐
戛纳电影节被《夺宝奇兵4》等商业电影入侵(图)

戛纳电影节的电影市场

戛纳电影节被《夺宝奇兵4》等商业电影入侵(图)

戛纳电影市场上待售的无名商业电影

  可能很多人会质疑为什么像《夺宝奇兵4》这样的好莱坞大片会在更为倾向艺术电影的戛纳电影节放映。

  无法告诉你戛纳电影节的组织者是如何想的,但根据近15年电影评论和10年报道戛纳电影节的经历,类似的质疑有数个答案。戛纳电影节的组织者经常称,好莱坞大片会带来好莱坞大明星,这可以引发人们对电影节和人们可能会忽视的艺术电影的关注。此外,举办电影节本身的目的是为给参加电影节的观众带来多种样式的电影。

  每年参加戛纳电影节的一个有趣的探险就是在戛纳电影市场的展厅转上一个小时,看一看这里每天卖出和买入的电影,这些影片的名字包括Maxim Media的《无名僵尸》、《吸血鬼之拳》、爱神国际公司的宝来坞电影《Dhoom Dadakka》(完全不知道这个片名的意思是什么)、Vision Films 的《娜塔沙》(海报上是一位身穿皮制比基尼的金发少女,它的副标题是“报复是快乐的”)和《私人时刻》,影片承诺将《欲望都市》幽默和《红鞋日记》的梦幻结合在一起。你还可以在那里看到现在已经很难看到的老明星,你可以在心理惊悚片《命运》看到李-迈杰斯(《无敌金钢》的主演)和菲利普-迈克尔-托马斯(《迈阿密风云》的主演),你还可以在《金童》中看到布鲁斯-邓恩、大卫-卡拉丁、利普-托恩、玛利尔-海明威,影片的海报称这是一部有关“三条好色狗追逐一个小辣猫”的故事。人们永远不会在美国电影院看到类似这样的电影。当然,人们可以通过DVD或者下载来观看这些电影。

  可以肯定的是,戛纳电影节和戛纳电影市场对于电影来说是两个不同的领域,但是重要的是:许多种类和长度的电影来到这里,人们出于各种原因为世界各地的观众制作它们。《夺宝奇兵4》可能不是我所喜欢的电影类型,但它使我来到戛纳。如果我没有来到这里的话,我也许永远不会有机会看到《和巴什尔跳华尔兹》,这是一部有关年轻男子在八十年代初参加黎巴嫩战争的动画片,它确实给这里的舞台增加了光彩。(伟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