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俏冤家》今日上映 寻宝题材另辟蹊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1:03  新浪娱乐
《淘金俏冤家》今日上映寻宝题材另辟蹊径(图)

《淘金俏冤家》剧照

《淘金俏冤家》今日上映寻宝题材另辟蹊径(图)

《淘金俏冤家》男女主角

  新浪娱乐讯 本年度全球迄今票房最高的浪漫爱情片《淘金俏冤家》将于今日(26日)在全国公映。这是继《国家宝藏2》之后今年引进的第二部“寻宝”题材的好莱坞分账大片。和《国家宝藏2》不同的是,《淘金俏冤家》嫁接的是“浪漫爱情喜剧”,而它在全球热卖2亿美金的票房成绩证明,这次的“跨界”行为很让观众受用。

  本是一位魅力十足的现代淘金者,为了找寻沉没在海底的传说中的40箱珠宝,他甚至搭上了自己与老婆苔丝的婚姻。经过一番搜索,本把目标锁定在巴哈马群岛,这时亿万富翁哈尼卡特也盯上了这个宝藏,同样觊觎宝藏的还有一个绰号叫“兔老大”的亡命之徒,本还意外地发现,自己的前妻竟然在亿万富翁的豪华游艇上打工。怀着各自的目的,一场寻宝行动就此展开……

  “寻宝”题材是今年好莱坞的一大热点,而该类型的影片在国内也是颇有市场。几年前的那部《疯狂的石头》(blog)就是用“寻宝”嫁接了黑色幽默并获得了票房和口碑的双赢,今年3月引进国内的《国家宝藏2》一举拿下7000万票房,另一部年度人气指数最高的《夺宝奇兵4》上周末在北美首映票房也是跻身影史前几位。而从今天开始上映的《淘金俏冤家》则是将“寻宝”与浪漫喜剧相结合,并成为本年度最卖座的浪漫爱情喜剧片,在全球获得了超过2亿美金的票房。    《淘金俏冤家》由好莱坞著名“恋爱高手”导演本片的导演安迪·坦纳特执导。他曾经执导的由威尔·史密斯主演的影片《全民情敌》至今仍保持了浪漫爱情喜剧片的全球最高票房纪录——3.68亿美金。两位主演马修·麦康纳和凯特·哈德森有“吸金情侣”之称。2003年,他们首次联袂演出的《十日拍拖手册》即获票房成功,全球共获得1.77亿美金的票房。 福泽·京/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