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猫》北美称王 20日正式跟中国观众见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5:11  深圳晚报

  本报讯 梦工厂制作的动画片《功夫熊猫》上周末起在北美地区上映,并以超出预期的6000万美元票房收入成为当周票房榜冠军。据《功夫熊猫》的内地发行方消息,该片在中国内地公映时间定在6月20日,将在上海电影节期间举行首映式。

  《功夫熊猫》的背景设定在古代中国,讲述一只名叫“波”的熊猫临危受命成为动物世界武林盟主的喜剧故事。中国元素帮助擅长动物题材动画片的梦工厂再次获得票房成功,《功夫熊猫》成为梦工厂有史以来首映周末票房最好的非续集动画片。

  《功夫熊猫》周末三日在美加影院以600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超过了梦工厂动画大片《怪物史莱克》《马达加斯加》当年上映时的票房收入,仅次于《怪物史莱克2》《怪物史莱克3》。除好莱坞当红谐星杰克·布莱克为片中肥胖笨拙的熊猫“波”配音外,达斯廷·霍夫曼、安吉丽娜·朱莉、成龙刘玉玲等著名影星也为该片配音。

  据负责《功夫熊猫》一片发行的派拉蒙电影公司介绍,《功夫熊猫》不仅受到儿童和家庭观众的追捧,也相当受青少年观众欢迎。据统计,在这部影片的观众群体中年龄在17岁及以上的观众约占71%。

  本周上映的另一部喜剧片、索尼电影公司的《别惹佐汉》的票房表现同样超过预期。这部由喜剧影星亚当·桑德勒主演的影片以4000万美元的周末票房名列票房榜第二。该片讲述一名厌倦了打打杀杀的以色列摩萨德突击队员通过假装死亡金蝉脱壳,最终成为纽约的知名发型师,却仍要面对昔日对手的追杀。

  《功夫熊猫》和《别惹佐汉》两部喜剧片的优异表现极大地拉动了总体票房,使本周末北美市场12部最卖座影片的总票房达到1.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高出32%。

  上周票房冠军、改编自同名热门电视剧的《欲望城市》本周末票房收入2130万美元,在票房榜上的排名下滑至第四。这部主要吸引年轻女性观众的影片的票房后劲显然不及老牌动作影星哈里森·福特主演的《夺宝奇兵4》,后者以2280万美元的周末票房名列票房榜第三。名列第五的是环球电影公司的低成本恐怖片《陌生人》。(新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