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昂纳多将出演投币游戏机发明家布什内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6:06  新浪娱乐
莱昂纳多将出演投币游戏机发明家布什内尔(图)

比原型更帅气的李奥纳多需要演技来塑造天才

  新浪娱乐讯 曾在《飞行家》中成功扮演飞行大亨霍华德·休斯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最近又签下了一部人物传记片《阿塔里》(Atari)。该片的主人公是世界上第一台商用投币式游戏机的发明者诺兰·布什内尔。对于曾经以扮演真人而获得奥斯卡(莱昂纳多将出演投币游戏机发明家布什内尔(图))影帝提名及金球奖最佳男主角的莱昂纳多来说,本片势必成为他又一部冲击表演奖项的力作。

  《阿塔里》由派拉蒙公司投资拍摄,编剧为布莱恩·赫克与克雷格·希尔曼。影片以诺兰·布什内尔创办的“阿塔里公司”命名,讲述了他在游戏机开发领域所作出的贡献以及个人的生活磨砺。1943年生于美国犹他州克里尔菲尔德的诺兰,从小就是个头脑聪慧、想象力超群的发明天才,十岁时就亲手捣鼓出了一台收音机。在大学里,诺兰最喜欢每天晚上呆在学校机房玩《太空大战》游戏。1968年,诺兰因为“玩物丧志”而以倒数第一的成绩毕业,但这种状况并没有影响他对开发游戏的浓厚兴趣。70年代,美国出现了制作粗糙、规则简单的弹球游戏机,诺兰发现了改良这款游戏机的切入点——将英特尔微处理器与游戏机相结合,把微机改造成了专门用来打游戏的机器,并在这种机器上开个槽孔,让人投入硬币,既满足了娱乐效果,又创造了积少成多的商业效益。随后,他又亲自动手设计出了一个风靡一时的游戏“乒乓”,使其在美国游戏机开发领域成为了一大巨擎。不过,在70至80年代的激烈竞争中,诺兰旗下的阿塔里公司也经过了几番挫折,利润出现过大幅度的下降,但诺兰始终把新游戏开发当作首要任务,使得公司并没有在竞争中被后来者彻底赶超。1982年,阿塔里公司的累积资金已高达20亿美元,成为美国硅谷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公司。

  从人物原型的角度来看,诺兰·布什内尔与霍华德·休斯有着颇为相似的天才基因,都有着普通人望尘莫及的发明头脑,同时也是一个经历了成功与挫折的人。这种优点与缺点同样明显的人,无疑给了莱昂纳多很大的表演空间。而这种具有独角戏撑场地位的角色,也是近年来挑戏越来越精的莱昂纳多,最感兴趣的原因。

  《阿塔里》的导演人选尚未确定,莱昂纳多之外的其他演员也在定夺之中。影片的制片人希望本片能像《塔克:他和他的梦想》一样成功,不仅拥有有个完美而传奇的故事,同时也能让莱昂纳多的魅力发挥到极致。布莱恩·赫克与克雷格·希尔曼在今后两个月内对剧本进行修改,影片预计将在年底开机。届时,莱昂纳多已完成了《革命之路》的全球宣传。老千/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