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教廷坚决阻挠《达芬奇密码》前传拍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5:47  新浪娱乐
罗马教廷坚决阻挠《达芬奇密码》前传拍摄(图)

汤姆·汉克斯在片场不慎弄伤手指

  新浪娱乐讯 开拍不久的《达·芬奇密码前传》之《天使与魔鬼》,近日再遭麻烦:影片在意大利罗马教堂实地拍摄,遭到了罗马教廷的坚决抵制。昨日,罗马教廷官方发言人发表声明:“《达·芬奇密码前传》严重伤害了所有宗教人士的感情。”

  《天使与魔鬼》,早在租用桑塔玛丽亚教堂之前,就曾与意大利政府和罗马教廷协商过,当时得到的答复是,租用场地没有问题。岂聊随着拍摄的推进,罗马主教教区的教徒开始发现问题,主教发言人马克·费比神甫说:“长久以来,我们一直十分支持宗教题材的电影在教堂拍摄,但前提是,这部电影的故事不能伤害宗教人士的感情,而《达·芬奇密码前传》超出了我们的容忍范围,它亵渎了宗教。”。

  在几次协调未果后,《天使与魔鬼》剧组将在下周前往那不勒斯附近的王室,进行剩余戏份的拍摄,将罗马教堂内景部分的段落重新拍摄。《天使与魔鬼》由索尼公司出品,导演是曾执导过《达·芬奇密码》(blog)朗·霍华德。霍华德曾以美丽心灵(罗马教廷坚决阻挠《达芬奇密码》前传拍摄(图))》获得奥斯卡(罗马教廷坚决阻挠《达芬奇密码》前传拍摄(图))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天使与魔鬼》改编自丹·布朗的畅销小说,讲述了符号学家兰登博士被某种神秘的力量所困扰,经过艰难的调查后,揭开了一个惊人的秘密。这个秘密很可能颠覆了宗教传统,导致了罗马教廷的强烈不满。

  《天使与魔鬼》开拍后因为男主角汤姆·汉克斯手指受伤,而推延了一周,如今又遭遇教会的压力,无疑令拍摄周期愈加紧迫。影片将于2009年5月15日隆重上映。老千/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