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美国电影学会评选出十大类型电影十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9:12  新浪娱乐

组图:美国电影学会评选出十大类型电影十佳 组图:美国电影学会评选出十大类型电影十佳
《白雪公主》 《皮诺曹》

组图:美国电影学会评选出十大类型电影十佳 组图:美国电影学会评选出十大类型电影十佳
《小鹿斑比》 《狮子王》

组图:美国电影学会评选出十大类型电影十佳 组图:美国电影学会评选出十大类型电影十佳
《幻想曲》 《玩具总动员》

组图:美国电影学会评选出十大类型电影十佳 组图:美国电影学会评选出十大类型电影十佳
《美女与野兽》 《史莱克》

组图:美国电影学会评选出十大类型电影十佳 组图:美国电影学会评选出十大类型电影十佳
《灰姑娘》 《海底总动员》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周二公布的美国电影学会10大类型片的十佳电影中,神秘片、西部片、体育片以及法庭剧等经典的电影类型都位列其中。白雪公主(组图:美国电影学会评选出十大类型电影十佳)、陶乐茜、HAL 9000、小流浪汉、马龙·白兰度的教父,这些栩栩如生的人物成为了美国电影学会评选的最佳类型片的冠军。

  《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成为了最佳动画片,《奥兹国历险记》成为了最佳幻想片,《2001漫游太空》是最佳科幻片,《城市之光》则获得了最佳浪漫喜剧的殊荣,最佳黑帮电影则毫无悬念地授予了《教父》

  其他成为冠军的电影分别是,《搜索者》(西部片),《愤怒的公牛》(体育片),《杀死一只知更鸟》(法庭片),《阿拉伯的劳伦斯》(史诗片),《迷魂记》(神秘片).

  除了《迷魂记》之外,希区柯克成为了神秘片最大的赢家,他执导的《后窗》获得了第三名,《西北偏北》获得了第七名,《电话谋杀案》则获得了第九名的成绩。

  卓别林的《城市之光》成为了唯一入围十佳类型片的两部之一,令人惊奇的是,他居然击败了《安妮·霍尔》《当哈利遇上莎莉》《西雅图夜未眠(组图:美国电影学会评选出十大类型电影十佳)》等作品获得冠军。

  美国电影学会的主席鲍勃·加萨尔表示:“这次评选很重要,因为他保持了电影在文化上的互动,当《城市之光》获得第一的时候,数以千记的人就会重新回来看这部经典。”

  最佳类型电影的评选是在CBS电视台的特别节目“美国电影学会十佳电影”中公布的,每一个电影类型都会选出50部作品,由演员、电影制作者、影评人选出。

  之前美国电影学会曾经评选过“100大美国电影”、“100大喜剧片”、“100大爱情片”、“100大电影明星”、“100大电影台词”等。

  迪士尼在最佳动画片的评选中独占鳌头,除了《白雪公主》获得冠军之外,《皮诺曹历险记》《小鹿斑比》《狮子王(组图:美国电影学会评选出十大类型电影十佳)》《幻想曲》等片包揽了前五名的位置。

  皮克斯的两部动画片《玩具总动员(组图:美国电影学会评选出十大类型电影十佳)海底总动员(组图:美国电影学会评选出十大类型电影十佳)》分别获得了第六和第十的成绩,唯一一部进入前十名的非迪士尼电影是《怪物史莱克》

  斯皮尔伯格的《辛德勒的名单(组图:美国电影学会评选出十大类型电影十佳)》和拯救大兵瑞恩(组图:美国电影学会评选出十大类型电影十佳)》获得了史诗类电影的第三和第八位,《ET》获得了科幻类电影的第三位。除了《2001漫游太空》之外,库布里克的《发条橙》和《斯巴达克思》也获得了科幻片的第四名和史诗片的第五名。除了《愤怒的公牛》外,马丁·西科塞斯的《好家伙》获得了黑帮片的第二名。

  除了导演外,一些演员也是多面手,詹姆斯·斯图尔特的《风云人物》和《迷离世界》分别获得了最佳幻想片的第三和第七位,他主演《费城故事》获得了最佳浪漫喜剧的第五位,《桃色血案》获得了最佳法庭片的第七位,他与希区柯克合作的《迷魂记》和《后窗》也成功入围。

  汤姆·汉克斯的《一夜长大》成为了幻想片的第十名,他主演和配音的《西雅图夜未眠》《拯救大兵瑞恩》《玩具总动员》则分别入围了最佳浪漫喜剧、最佳史诗片、最佳动画片。

  戴安·基顿有三部电影获选,黑帮片《教父1&2》,史诗片《烽火赤焰万里情》和浪漫喜剧片《安妮·霍尔》。

  在幻想片的名单上,很多新作品都名落孙山,这其中就包括蜘蛛侠(组图:美国电影学会评选出十大类型电影十佳)2》《蝙蝠侠》《超人》《哈利·波特和阿兹卡班的囚徒》等等。

  一些比较经典的西部片如《与狼共舞(组图:美国电影学会评选出十大类型电影十佳)》《七侠荡寇志》也没能入围,而获得过奥斯卡(组图:美国电影学会评选出十大类型电影十佳)最佳影片奖的《火战车》《百万宝贝》也没有进入十佳体育片的最终名单中。

  鲍勃·加萨尔则认为就哪部影片应该入围或者应该出局而争论其实也是这次评选乐趣的一部分。他觉得这次评选表达了电影节集体的意愿,任何对于名单的质疑都是主观的。wine/文

  附:好莱坞影史十大类型片评选榜单:

  十大动画电影:

  《白雪公主》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

  《皮诺曹》PINOCCHIO

  《小鹿班比》BAMBI

  《狮子王》LION KING, THE

  《幻想曲》FANTASIA

  《玩具总动员》TOY STORY

  《美女与野兽(组图:美国电影学会评选出十大类型电影十佳)》BEAUTY AND THE BEAST

  《史莱克》 SHREK

  《灰姑娘》CINDERELLA

  《海底总动员》FINDING NEMO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