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兹-塞隆:每个人都觉得自己很特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23:24  新浪娱乐
查理兹-塞隆:每个人都觉得自己很特别(图)

天生的丽质让塞隆有了傲视群英的资本

  新浪娱乐:在片中你饰演詹森·贝特曼(Jason Bateman)的妻子。在很多这样的电影中,妻子这个角色一般都会是陷入痛苦的小女人,妙语连珠的好搭档,或者纯粹用来点缀的漂亮花瓶。你是如何处理角色来让她与整个故事更加融合的呢?是不是需要赋予她某种立场和态度,好让她更突出?

  塞隆:故事决定一切。人们试着去把角色复杂化,但前提是你得有个好故事。我们有一个构架十分清晰的故事大纲,而整个故事也很有人情味。任何一个想要特意做点什么,好让她的人生一下子不一样的人,都会是打了自己小算盘的。这就是玛丽,她自己决定住到郊区,而整个幻想计划中的一切都令她十分恐惧。但她十分坚定的在保护着它。能这么做的人,通常都是因为角色在刻意隐藏着什么,通常是些在他们内心深处引起恐惧的东西。玛丽的处境就是这样。她了解自己,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也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扮演这种女人,我感觉是非常复杂的。我们认为结了婚生了孩子的女人是不会有这种深层次的恐惧感存在的。但在她们身上,其实有那么一部分——她们一直觉得很满足的一部分——其实并没有她们以为已经拥有的满足感。于是当汉考克出现在她的生活中后,这一点便暴露了出来。曾经在她生活中让她恐惧的一切——她与这家伙的化学反应简直就是沸点级的——彻底把她的生活弄了个底朝上。

  新浪娱乐:你会怎么形容她与汉考克之间的关系?她不想让自己的丈夫帮助这家伙。

  塞隆:当然。因为那是她知道自己所害怕的事情。因为她害怕,她知道自己不能和这家伙离得太近。因为一靠近他就会被他吸引。立即就会有化学反应。只要他在附近,她就会彻底被其魅力所征服,但她不想被征服,因为一旦陷进去,那会毁了她这么多年好不容易才创建的美满家庭。

  新浪娱乐:在你们拍的时候,人们都在谈论说会不会有混合种族恋情。

  塞隆:真的?悲哀。我们真是活在原始社会了。我真不知道自己现在活的是什么年代,至少不是我想要的年代。对于现在社会上的种种教条,我一向都是持开放态度的。为什么同性恋结婚就违法?这归根结底是关于爱的。我们凭什么就说哪种爱情就不是爱情?这跟是两个男人相爱,还是一男一女相爱,还是一个黑人和白人妇女相爱有关系吗?他们这就不叫爱情了?

  新浪娱乐:这电影里表现的一个方面不正是说社会如何把不是一类的人给分开吗?那家伙是个超级英雄,所以就不能像普通人一样对待,换作是别人也一样,知道你跟别人不一样,就得到不一样的待遇。

  塞隆:电影真的,真的是有这些东西。在我看来,一个人是超级英雄就跟其他人不一样了,出现这种现象,应该是跟他周围的人有关。坦白说,我们中的每一个人,都在某些细微的方面与众不同。随后的问题是人们如何对待这种不同,而如果你是个生来就与众不同的人,那活在这个世界就不是件容易事儿了。

  新浪娱乐:你曾感觉到自己生来就是与众不同的吗?

  塞隆:我想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不同的。这是事实。生活很艰难,想要活的真实和安逸并不容易。你必须得经历不同的事情,即便是有时候你觉得自己压根就与那些大麻烦没任何关系。有些事会永远不同,那跟每个人都会有关系。但很多人会因为这种关系而担忧,对此我倒觉得有点悲哀。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