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英雄绿巨人浩克 2008初夏再度登上大银幕(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21:49  金羊网-新快报

  浩克的故事经常琢磨于“正义”、“暴力”和“是非”之间的平衡,在绿色的皮肤底下我们也会看到人性和社会价值的冲突与矛盾。和其他英雄不同,浩克并不是百分百的英雄,却是很典型的“反英雄”人物,有事没事就搞个破坏,可是在紧要关头又会拯救世界免于毁灭的危机。大开迪斯尼玩笑的“史瑞克”和浩克也充满了许多相似之处:绿色皮肤、力气很大、脾气很差、粗野的外表下却有好心肠,最有趣的是两方的岳父大人都想要他们“死”。

  ●进化与逃亡

  经历了四十年的时间,“浩克”从漫画中的客串人物成为独当一面的经典人物,并跨上大银幕。2003年,李安导演的《绿巨人》在专业影评眼中表现不俗,却因影片部分剧情过分冗长和沉闷而得不到大众全面的认同。虽然浩克绿得可以,丑得可以,但是票房却是一败涂地。数据显示影片投资一亿三千七百万美元,美国本土票房未能回收成本。

  五年后,“浩克”再战大银幕,美国影坛最迷人、同时也是片场最有控制欲、最难缠的男星之一爱德华·诺顿替下了澳洲男星艾瑞克·巴纳,续拍此片,并于6月13日在北美上映。上集中,浩克被美国军队追杀,一逃逃到美国政府管不着的俄国。本集中,绿巨人在被俄国政府监禁期间,他的DNA被抽取,由一个俄罗斯间谍制造出另一个怪物“憎恨”。逃脱监禁的浩克,一面自个儿研制解药,一面与坏怪物一决死战,以便拯救世界。

  首周末三天该片以5454万美元的成绩毫无争议地稳坐北美票房冠军。看来,浩克在大银幕的的魅力已经得到了认可。

  NO.1

  蜘蛛人

  平庸学生彼特·帕克因为意外而变身成超级英雄,就像武侠小说主角因缘际会而习得盖世武功。蜘蛛人是漫画英雄中少数的年轻主角,他不但要扛下当英雄的责任,同时也得面对许多年轻人的烦恼。这样的故事设定让蜘蛛人漫画得到了许多年轻漫画迷的认同与支持,而蜘蛛人的电影版也成功地表现出了这一层角色魅力。

  蜘蛛人的动作场面,也是它能拿下排行第一位的主要原因。飞荡穿梭于高楼之间,已经让观众惊呼不已,而蜘蛛人结合体操、搏击和蜘蛛丝特性的打斗方式更是前所未见。

  NO.2

  X战警

  丰富的角色正是让X战警系列人气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X战警将故事重点放在“正常人”与“变种人”之间的冲突,借此表现出现实社会里不同族群之间的摩擦。因为X战警探讨的是比较成熟的社会议题,因此故事的深度和意义性也比较重。

  当然《X战警》也有精彩的动作场面。不同于传统打斗场面的你来我往,X战警的打斗特色在于有效地施展自己的特殊能力,并取得优势来战胜对手。

  NO.3

  蝙蝠侠

  蝙蝠侠真名叫布鲁斯·韦恩,生长在一个巨富家庭,因目睹父母被害而产生了亲手铲除罪恶的强烈愿望。他白天过着奢华的生活,晚上则身着紧身衣、头戴面具、携精心打造的先进设备四处行侠仗义。蝙蝠侠并不像其他英雄那样具有神奇的力量,他是一个普通的人,不过他具有反应灵敏的头脑和强壮的体格。每天夜里他都戴上蝙蝠形面罩,披上威武的黑披风,在哥谭市(实际上指的是纽约)的小胡同里巡游,每当出现危急情况时他都会与罪犯展开殊死的较量。

  NO.4

  超人

  众多漫画英雄中,最指标性的人物。在漫画里,他的核心价值是许多后辈英雄效法以及崇拜的榜样。在现实生活中,超人是许多文化学者的研究对象,因为超人的故事一直都围绕在当下社会氛围中。

  超人的影响力不只在漫画跟电影银幕上,许多流行文化都有借用超人经典的注册商标。从音乐、刺青到商业品牌都可以看到超人的痕迹。超人不会落入俗套,因为他就是俗套的代表人物,这也是为什么他可以永远屹立不摇地在超级英雄排行中占有一席之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