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琪峰出任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委(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00:52  新浪娱乐
杜琪峰出任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委(2)

杜琪峰曾凭《黑社会》入围威尼斯电影节

  瓦莱莉·高利诺简介:

  瓦莱莉·高利诺1966年出生在意大利城市那不勒斯,父母分别是一位意大利的德语专家和一位希腊画家,两人离婚后瓦莱莉·高利诺一部分时间是同母亲在雅典度过的,在那里她开始了模特生涯并且最终转向了表演。瓦莱莉·高利诺可以说英、意、法以及希腊四国语言,还有一位音乐家哥哥。1983年还在读高中的她被女导演里娜·韦特缪勒发掘并拍摄了第一部电影,1985年的《Little Fires》中首次担当主角,次年凭借《爱情故事》获得了威尼斯电影节的最佳女演员奖。1988年,瓦莱莉·高利诺通过影片《小人物历险记 》被介绍到了好莱坞,之后最受人关注的作品当属出演汤姆·克鲁斯女友的《雨人》一片,此外还同查理·辛合作了两部动作片《反斗神鹰》和它的续集。如果不是意大利口音过于明显的话,也许将是瓦莱莉·高利诺而并非朱丽亚·罗伯茨将凭借《风月俏佳人(杜琪峰出任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委(2))》成为好莱坞最令人羡慕的女人。生活方面,瓦莱莉·高利诺曾先后同导演彼特·德尔·蒙特和三位演员本尼西奥·德尔·托罗、费比诺·班提佛格里欧、安德烈亚·迪·斯蒂法诺订婚,目前的男友则是年纪相差十三岁的意大利男演员里卡多·斯卡马里奥。

  道格拉斯·戈登简介:

  道格拉斯·戈登1966年出生在苏格兰格拉斯哥,1988年到90年就读于伦敦史莱德艺术学校。他于1996年获得英国当代艺术大奖特纳奖,1997年获得威尼斯双年展the Premio2000奖。

  戈登的作品探讨的主题具有一种超然性,他尤其关注伦理两分的问题,比如宗教和信仰,善良与邪恶,无罪与犯罪,生命和死亡。《Croque Mort》一片中他拍摄了他新生的女儿。循环作为戈登的另一个持续爱好也不断出现在他的作品中,这个七张照片的作品系列提供了一个庞大有力的自我容纳的视觉装置。这个作品装置在一间全是红色的房间里,就像一个铺满红地毯的电影院,或者说像一个子宫的内部。

  在作品《10m s-1》里,戈登使用了源于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医学胶片的元素。在片中,晃眼一看,有一个看起来受过体操训练的男人,随着情节的进展,他的躯体不断地痉挛抽搐,每一次试图站立起来都以失败告终。到这时观众才开始意识到这个男人也许是一个外伤致残的受害者。通过放慢或者循环电影原版来增加悬念,戈登想要论证的是,我们的感知所呈现出的方式其情形是潜在固定的。对内容的抽离,改变了电影的含义,观众被设定在了成为偷窥者的可怜处境。本片名来源于一个物体在地心引力的作用下坠落的速度,比如一个躯体正常落下的速度。

  约翰·兰迪斯简介:

  出生于美国芝加哥(听歌),曾任特技演员,对讲笑话亦特别擅长。1973年编导处女作《Schlock》,是以大猩猩肆虐南加州为题材的恐怖喜剧。五年后执导《动物屋》,捧红了胖子谐星约翰布鲁奇。其后两人再合作《福禄双霸天》,商业上大获成功。在八十年代拍了一些广受欢迎的喜剧,包括《你整我,我整你》和《来去美国》,恐怖喜剧《美国狼人在伦敦》也影响深远。近年也拍摄了不少电视剧,并且参加一些影片的演出。

  卢奎西亚·马特尔简介:

  阿根廷女导演卢奎西亚·马特尔(Lucretia Martel)生于1966年12月14日,祖籍阿根廷Salta,是世界著名导演,她同匈牙利导演高尔内·蒙德尔佐(Korn(听歌)el Mundrczo)一样曾经是“电影公寓”的入住者。她的新片《无头的女人》讲述了阿根廷偏僻乡村公路发生的一起肇事逃逸事故,以及这事给驾车者带来的影响。费常/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