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蝙蝠侠6》首映 “黑地毯”追思希斯-莱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2:01  金羊网-新快报
《蝙蝠侠6》首映“黑地毯”追思希斯-莱杰(图)

希斯-莱杰扮演的“小丑”(前)是片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

  北京时间7月15日,影迷们翘首以待的《蝙蝠侠6》带着超越蜘蛛侠(《蝙蝠侠6》首映“黑地毯”追思希斯-莱杰(图))3》票房神话的野心落地美国纽约,林肯广场IMAX剧院外的“黑地毯”上星光熠熠,但当晚最耀眼的那颗“星”却是缺席的希斯·莱杰

  《蝙蝠侠6》剧组出席首映礼的明星包括:黄经汉、迈克尔·凯恩、加里·奥德曼、克里斯琴·贝尔、玛吉·吉伦哈尔、艾伦·埃克哈特、摩根·弗里曼以及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

  尽管“蝙蝠侠”居住的歌谭市并非真正的纽约市,《蝙蝠侠6》的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和男主角克里斯琴·贝尔都是英国人,但这部电影却以一种悲剧的形式与纽约产生了联系:片中头号反派“小丑”的扮演者希斯·莱杰今年1月在纽约去世。本周一晚,备受期待的第六部“蝙蝠侠”电影《蝙蝠侠6》在林肯广场的IMAX剧院举行了一场星光熠熠的首映礼,但是希斯·莱杰的悲剧让这场首映式多了一份凝重感——甚至连传统的红地毯都变成了黑色。

  当莱杰扮演的“小丑”出现在大银幕上时,影院内顿时被眼泪、欢呼和掌声所填满。“小丑”所有的痛苦、分裂和疯狂,似乎都是莱杰短暂一生的写照。从每一个细微的面部表情到慑人的眼神,莱杰所贡献的精彩演出,让“小丑”成为大银幕上最“可爱”的恶棍。影片放映后,该片出品方华纳兄弟影业总裁亚伦·霍恩说,他深深为这部影片感到骄傲,但在欣喜之余又略感悲伤,“因为希斯·莱杰扮演的‘小丑’太出色了。不过,我并不会因此忽略了导演和其他演员出彩的表现,影片让人感觉仿佛是看了一场点石成金的魔术表演。”

  片中演员均在首映礼上表达了对莱杰的哀思。奥斯卡(《蝙蝠侠6》首映“黑地毯”追思希斯-莱杰(图))影帝迈克尔·凯恩甚至预言,莱杰的表现足以为他赢得奥斯卡奖杯,“如果他还在世,奖杯一定会向他涌来。”克里斯琴·贝尔补充说:“他是这部电影的精华所在。”谈及莱杰,在片中扮演“蝙蝠侠”女友的玛吉·吉伦哈尔哽咽着不愿多说:“现在回想起与他合作,我非常难过。今晚,我在心中为他默哀。”

  除了该片的剧组演员和受邀前来的其他明星外,出席首映式的还有希斯·莱杰的家人。曾与莱杰有过一段恋情的澳大利亚女星娜奥米·沃茨也出现在现场的“黑地毯”上。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蝙蝠侠6》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