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导演斯坦利-库布里克年表之六十年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6:46  《电影世界》

资料:导演斯坦利-库布里克年表之六十年代
《奇爱博士》为库布里克的争议电影系列开了个头

  1960年 8月5日二女儿薇薇安出生。

  1962年 拍摄《洛丽塔》,这是一部完全在英国制作的影片。

  1963年 哈里斯-库布里克公司解散;将描写与强权势力对抗的彼得·乔治(Peter George)的小说《红色警报》(Red Alert)改编成剧本《奇爱博士》,担任导演及制片人等职。

  1964年 《奇爱博士》上映;给科幻小说作家阿瑟·C.克拉克爵士写信,请他让自己创作一部科幻电影剧本。

  1965年 2月23日星期二米高梅电影公司就《2001太空漫游》开始报道;4月库布里克在英国宣布开始制作影片;12月,《2001年太空漫游》的剧本第一稿完稿。

  1966年 1月8日《2001年太空漫游》的制作从谢泼德移到伦敦北部的伯翰姆伍德(Borehamwood) 米高梅摄影棚拍摄;6月,为了缓解电影公司高层的不安情绪,带上拍摄完的胶片和试映带飞往好莱坞

  1967年 和特技效果小组人员开始特技制作。

  1968年 3月《2001太空漫游》试映;4月3日《2001太空漫游》在纽约市公映。第二天在好莱坞公映。7月克拉克的小说版《2001年太空漫游》发行。

  1969年 库布里克整理剧本《拿破仑》初稿,联美电影公司对这部长达3个小时的叙事史诗很感兴趣,由于公司财政的问题,被迫取消;《2001太空漫游》获奥斯卡(资料:导演斯坦利-库布里克年表之六十年代)最佳视觉效果奖;5月15日根据安东尼·伯吉斯(Anthony Burgess) 的小说《发条橙(Clockwork Orange)》改编的剧本初稿完稿。同年冬,影片《发条橙》开始制作。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纪念导演库布里克诞辰80周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