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导演斯坦利-库布里克年表之七十年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6:46  《电影世界》

资料:导演斯坦利-库布里克年表之七十年代
《发条橙》、《巴里·林登》和《闪灵》构成了库布里克灵感爆发的七十年代

  1971年 《发条橙》的拍摄和后期制作完成;12月19日《发条橙》在纽约和旧金山首映。

  1973年 华纳公司宣布,瑞恩·奥尼尔(Ryan O'Neal)和梅丽莎·贝伦森(Marisa Berenson)主演的电影《巴里·林登》(Barry Lyndon)在英国拍摄,正式的制作预计是5月或6月。

  1974年 为了防止模仿《发条橙》中暴力事件的发生,库布里克停止了该影片在英国的放映;《巴里·林登》开始制作。

  1975年 12月18日《巴里·林登》在纽约市首映。

  1977年 着手将斯蒂芬·金的小说《闪灵》改编成剧本。

  1978年 和小说家黛安·约翰逊(Diane Johnson)合作将《闪灵》改编成剧本;《闪灵》开始制作。

  1979年 5月23日《闪灵》在纽约公映。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纪念导演库布里克诞辰80周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