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蝙蝠侠6》首映3天打破美国多项票房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0:12  新浪娱乐
《蝙蝠侠6》首映3天打破美国多项票房纪录(图)

《蝙蝠侠6》海报

  新浪娱乐讯 超人英雄是为拯救世界——和好莱坞而生。改编自超级英雄漫画的影片逐渐变成好莱坞影片的“票房保障”,为了这手到擒来的票房胜利,很多制片公司钟情于制作英雄对决恶棍的超级英雄式的影片。

  《蝙蝠侠:暗夜骑士》以首映3天席卷1.55多亿美元打破了美国票房纪录,该片在美国纪录数(4366家影院)字影院同时放映,且场场爆满,票房赶超去年的《蜘蛛侠3》成为新的周末票房冠军。这部由英国制片人克里斯多佛·诺兰执导的应影迷需求全天上映,有的影迷甚至穿上片中角色的戏服现身观众席中。华纳兄弟公司称,该片首映3天有望获得1.553亿美元票房。这一数字暗示,它可能会击败2002年的第一部《蜘蛛侠》,成为影史上最卖座的漫画改编作品。后者光在美国就收获4亿美元可观票房。

  克里斯蒂安·贝尔作为超级英雄“蜘蛛侠”再次归来,影片的成功证明了以超级英雄为主题的影片现在在好莱坞扮演着重要角色。它是近来继《钢铁侠》《地狱男爵2》《神奇绿巨人》和《刺客联盟》之后的第5部以漫画或者图画小说为基础获得票房成功的影片。5部影片在美国共获得5亿多美元的票房。《蝙蝠侠:暗夜骑士》的续集已在计划之中,其它漫画改编影片的续集也在计划之中。票房分析公司Exhibitor Relations的杰夫·博克说:“这些漫画改编影片逐渐成了好莱坞的票房保证。”他估计,漫画改编影片的票房有可能达10亿英镑,占影片总票房的五分之一。

  博克说:“过去几年我们希望暑期能这样的2、3部影片。但是,今年的超人影片数目显示这一市场的巨大需求。现在,每家制片公司都希望插手漫画业。”本周圣地亚哥举办的动漫大会上将放映未来几部影片的片花。众多好莱坞制片商将会踊跃参加该会播撒希望的种子。

  放映片花的影片包括改编自艾伦·摩尔漫画小说的《守望者》和由塞缪尔·杰克逊、斯嘉丽·约翰森和伊娃·门德斯主演,弗兰克·米勒导演的《鬼魂》。奇迹制片公司也会借此为影迷们提供一睹《惩罚者2》风采的机会,此前,奇迹公司制作了影片《钢铁侠》和《神奇绿巨人》。

  制片商都希望《蜘蛛侠》三部曲成功,这样,第4部自然会在考虑之中,目前第4部正在制作,预计2011年与观众见面。超人影片显然已经从1997年的低谷中走出,当年乔·舒马赫 为乔治·克鲁尼打造的奶嘴蝙蝠服令人忍俊不禁。电脑技术使得超人的神奇能力栩栩如生,真实可信,与此同时也加快了该类型影片的快速发展,当初上世纪70年代后期克里斯多佛·里夫主演的《超人》电视剧中的口头禅是“你要相信人能飞!”,但是,实际效果却令人大跌眼镜——1984年超级女英雄飞行过程中跌落地上。

  漫画改编影片让反对冒险的制片人也能追求影片惊心动魄画面。漫画电影网站的吉姆·里特勒说:“既然好莱坞能坦然制作该类影片,他们理所当然会认为漫画就是为大银幕应用而生。只要看一眼漫画,你就会知道,它一幅又一幅的故事画面就是为了等候拍成影片。”(杨孝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蝙蝠侠6》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