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票房综述:《三个家伙》蝉联 下周遇强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04:51  新浪娱乐

  本周《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遭遇来自的本土劲敌——李俊益新作《您在远方》,“兄弟阋墙”大乱斗后,《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明显技高一筹,仍以绝对优势胜出,继续蝉联票房冠军。这是一场久违的在韩片之间展开的为票房冠军的争夺战,范常意义上的好莱坞大片(注意,绝对是大片的那种)本周也在前五位中消失不见,但如果韩国电影就此乐观,显然就高兴的有点太早了。山雨欲来风满楼,不知营销相当成功的《蝙蝠侠6》以及《木乃伊3》在登陆韩国之后,将会引爆何种盛景。不过,大敌未到,目前韩片还是安全的。 查看上周榜单

  韩国电影周末票房十大排行榜 (2008年07月25日--2008年07月27日)

  名次     片名                 上映日期                观众占有率

  1 《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   2008年07月17日                46.6%

  2 《您在远方》             2008年07月24日                26.4%   

  3 《赤壁》                 2008年07月17日                 5.9%     

  4 《尼姆岛》               2008年07月10日                 5.5%

  5 《哆啦A梦-奇幻大冒险》   2008年07月17日                 2.7%

  6 《太空黑猩猩》           2008年07月17日                 2.6%

  7 《姜哲中:公共之敌1-1》  2008年06月19日                 2.3%

  8 《100英尺》              2008年07月02日                 1.9%

  9 《全民超人》             2008年07月24日                  1.8%     

  10 《通缉令》              2008年06月26日                  1.7%     

韩国票房综述:《三个家伙》蝉联下周遇强敌

《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蝉联票房冠军

  同室操戈 女性片落败

  《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7月17日上映以来,累计票房已达到375万观众,单单上一个周末3天就吸引了103万人入场观看。相形之下,本周亚军《您在远方》7月24日上映以来,65万观众、近4亿韩元的票房成绩在稀落冷清的影市已经可以算做不俗,更何况对手“三个家伙”如此强大。

  《三个家伙》主打男士牌,但其实《您在远方》若论演员阵容,也是有三位实力派男星(郑镇荣、严泰雄郑京浩),但综合实力与前者还是无法抗衡。且《您在远方》毕竟是女性题材电影,欠缺很多商业上的看点,少了大场面、喜剧元素等能吸引观众的因素。诸多显而易见的原因,《您在远方》落败于《三个家伙》之手,是意料中事。

  《您在远方》是李俊益“继《电台明星》、《快乐人生》之后音乐三部曲的终结篇”。女主角(秀爱饰)是一个纯朴的乡下女人,为了延续香火而冒着战火去寻找丈夫。战争戏素来都只有男人诠释的份,这次导演李俊益把灯光集中打在一个瘦弱女子肩上,力求以与前不同的女性细腻视角来解读。女演员秀爱近几年表现较为沉寂,这次扛过的责任显然也过于沉重了。

  尽管有着去年《美女的烦恼》《怪物》的成功,但《您在远方》发行方ShowBox今年在与CJ(《三个家伙》发行方)的PK战中却是大幅败北。不过,虽然《您在远方》没办法大笑,但《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究竟能笑多久,也说不好哦。

韩国票房综述:《三个家伙》蝉联下周遇强敌

《尼姆岛》比起上周下跌一位

  各国“糟糕”片齐聚

  本周top5中,既有中国《赤壁》,也可觅见日本动画片及好莱坞电影的踪影,但显然这三部片都比较“糟糕”,口碑不上不下,只好干脆向下。

  不过《赤壁》毕竟还是领先的,名列第三位,7月10日首映以来累计观影人数已经达到145万人。9亿4千万韩元的票房战绩其实完全可以交差,但是票房不是一切,自己国家的片子,毕竟有着爱恨交加的情绪。不求吴导拍出闷骚的文艺赤壁,但商业也不是这种玩法,事到如今,已不是大家给赤壁挑毛病,甚至有点不落忍,真相拿着放大镜给它找优点。而从遭弃用的编剧芦苇前几日的言论看来,他对吴导显然也是非常的不敢苟同——尽管有着一系列的粉饰话语。怪只怪如今的编剧大失水准,如果交给宋项如老先生来写,想必绝不是今天的舆论局面。

  美国片《尼姆岛》本周排名第四,比起上周下跌一位。大主演朱迪·福斯特与小主演阿比吉尔·布莱斯林的经历类似之处颇多,都是童星出身等等。不过前辈如何提携小孩就是戏外的事了,大银幕上观众看到的只是一部不适合大人观看的儿童片。不过,“可爱”这种东西,的确很多时候是可以当作通行证的。排名本周第五位的日本动画片《哆啦A梦-奇幻大冒险》,从剧情来说,比《尼姆岛》还要“可爱”。

韩国票房综述:《三个家伙》蝉联下周遇强敌

《姜哲中:公共之敌1-1》已经出尽风头

  下周两部好戏

  前五位之后,本周的片子不是像《太空黑猩猩》(港译名很恶俗的翻译成了《猩战前传》)、《100英尺》这样缺乏号召力和知名度的小成本偏门电影,就是像《全民超人》《通缉令》这样已经日薄西山的好莱坞片——不过这二者累计票房均在280万人左右,已经足够告老了。6月19日首映的《姜哲中:公共之敌1-1》曾经出尽风头,虽然势头逐渐在下跌,但本周还是顽强占据了第七的位置,总收益也达到了430万人/28.3亿韩元。

  本周的本质是韩国本土片大战,其他片一边看。下周韩石圭新片《有仇必报》也将加入本土军战团,同为7月31日登陆韩国的好莱坞大片《木乃伊3:龙帝之墓》将是他们最强大的外来对手。演惯了好人的韩石圭在郭景泽导演下的《有仇必报》将和车承元对戏,在片中饰演一位颠覆自己过往形象的野蛮刑警。而《木乃伊3:龙帝之墓》,冲着李连杰(韩国票房综述:《三个家伙》蝉联下周遇强敌 blog)饰演的兵马俑龙帝,再说故事都从埃及演到中国了,就算被吓死咱也得看。

  下周有这样两部风格迥异的电影上映,混战前景令人期待。从预售榜成绩看来,当是《木乃伊3》夺冠。欹星/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韩国电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