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竞赛单元片单全解析 日本三大导演汇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20:01  新浪娱乐

  日本三大导演汇聚

威尼斯竞赛单元片单全解析日本三大导演汇聚
宫崎骏携动漫童话再来来袭

威尼斯竞赛单元片单全解析日本三大导演汇聚
北野武曾多次在威尼斯得奖

威尼斯竞赛单元片单全解析日本三大导演汇聚
押井守说不定会在威尼斯得到肯定

  今年的威尼斯有北野武、宫崎骏和押井守三位日本导演的新片同时入围,这也并不奇怪,黑泽明的《罗生门》就是在威尼斯获得的金狮之后,让日本电影走向了世界。北野武、宫崎骏也早就是威尼斯的老朋友了,一个获得了威尼斯最佳影片金狮(《花火》)另一个则干脆直接获得了终身成就奖。2005年,威尼斯干脆推出了日本电影秘史单元,回顾山中贞雄、沟口健二等导演的佳作。

  动画片参加电影节竞赛早已不是新鲜事,但是今年马可·穆勒宁可不要全球首映的虚名,却力邀两部已经在日本公映的动画片来参赛,就只能用诚意来形容了。吉卜力工作室和宫崎骏的强势,更使得《悬崖上的金鱼姬》迅速破了100亿日元的票房大关,不过押井守的日子就没那么好过了,《空中杀手》上映一周刚过,票房前十名就找不到了,可以说是惨败而归,不过影片弥漫的艺术气息还是不可小觑的。影片呈现二维平面与三维CG结合一起的风格,分别用以表现爱情戏和空战戏,也算是比较有创意的地方,不过说到底,威尼斯还是实力说话,没有电影过硬的素质,再炫技也没用,不是有个技术杰出贡献奖等着了吗?

  另外一部电影就是北野武的《阿基里斯与龟》,北野武与威尼斯的渊源最深,算上这次,已经是第第五次来参加竞赛了,《花火》《玩偶》《座头市》《双面北野武》《阿基里斯和乌龟》都是其代表作。在《阿基里斯与龟》中,除了可以再度领略北野武的导演技巧,还能够看到大量北野武亲自创作的绘画作品,毕竟这是一部画家的传记片,上一次北野武获得金狮的《花火》中就出现了他大量的画作,这次卷土重来,想必也是想再过一次当画家的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威尼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