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竞赛单元片单解析 欧洲电影继续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20:01  新浪娱乐

  欧洲电影继续发力

威尼斯竞赛单元片单解析欧洲电影继续发力
《看鸟人》很有赫尔佐格的风格

  意大利电影今年入围了4部,虽说只比去年多了一部,但是在展映和地平线单元出现的大量意大利电影却让人着实吃惊不少。细数一下四部竞赛片,《看鸟人》有点像是赫尔佐格的电影,讲述了文明与传统文化的冲突,这样电影很容易就获得评委的青睐,但是关键还要看导演对于剧本的控制。《喧闹的根源》《完美的一天》都描写了意大利都市人群的生活状态,这种被昆丁·塔伦蒂诺痛斥为“俗套”的意大利通俗剧正有复兴的趋势,也许这正是威尼斯电影节今年的基调之一。

威尼斯竞赛单元片单解析欧洲电影继续发力
《阴兽》情色画面浓重

  反观其他一些入围的欧洲电影,似乎也将艺术大旗高举过头,巴贝特·施罗德的《阴兽》充满了重口味的情色画面,似乎要向日本的情色片好好地致敬一番,说起巴贝特·施罗德,也是有过情色“案底”的争议人物,当年一部《情妇》就让SM堂而皇之的走上了银幕,一时间称道者无数,诋毁他的影评人也是纷至沓来,而去年他执导的纪录片《恐怖律师》更是将一位曾为多位恐怖分子、甲级战犯辩护的律师作为主角,大有替恐怖分子开脱之嫌,引得一片争议之声。

威尼斯竞赛单元片单解析欧洲电影继续发力
《内陆》等片多数有欧洲的投资背景

  《内陆》《犬之夜》《牛奶》《另一个人》《泰莎》或多或少都有法国人的投资,这从一个侧面也显示了法国电影对于欧洲电影工业的重要影响,这其中沃纳·施罗特执导的《犬之夜》和塞米·卡帕兰古罗的三部曲第二部《牛奶》,上一部《鸡蛋》已经显示了塞米·卡帕兰古罗的实力,他的这部新作品就有理由受到更多人的关注,而通过母子关系折射出年轻人激进的思维意识与传统的道德体系的冲突则又显示了卡帕兰古罗的野心。《另一个人》虽然目前没有公布太多的细节,但是这样的法国都市风情剧估计在威尼斯也只是做看客的份,《泰莎》和《内陆》都具有很强的试验特征,一个来自埃塞俄比亚,一个来有阿尔及利亚,毫无疑问,呈现多样的世界电影格局是威尼斯电影节需要展现的姿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威尼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