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德-皮特亮相威尼斯抢尽风头 文德斯被遗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0:14  东方早报
布拉德-皮特亮相威尼斯抢尽风头文德斯被遗忘
布拉德·皮特参加《阅后即焚》首映式

布拉德-皮特亮相威尼斯抢尽风头文德斯被遗忘
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左四)偕维姆·文德斯(左五)、杜琪峰(右二)等竞赛单元评委亮相发布会 CFP 图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于当地时间昨天晚上7点(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点)在威尼斯丽都岛开幕。在开幕片《阅后即焚》的发布会上,记者们蜂拥而至,围绕的问题也多是皮特和茱莉的幸福生活。而之后举行的竞赛单元评委见面会,则显得相对冷清,评委会主席维姆·文德斯居然还被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给“忘了”。

  早报记者 程晓筠 编译

  评委谈“好电影”

  在竞赛单元评委媒体见面会上,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依次介绍了中国香港导演杜琪峰、英国视觉艺术家道格拉斯·戈登、美国导演约翰·兰迪斯与阿根廷女导演卢奎西亚·马特尔等六位评委会委员,唯独把评委会主席维姆·文德斯给忘了,等到他想起来时,自己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这个小插曲令发布会的气氛顿时变得十分轻松。

  随后是请每位评委阐述在他们心中什么样的电影才是好电影。维姆·文德斯表示他更欣赏能反映时代精神的作品;道格拉斯·戈登以“打开眼界,开启思想”为好电影定义;约翰·兰迪斯的品位相对更大众化,他喜欢能让人屏气凝神看完的电影;而杜琪峰则说:“这是这是我第一次担任国际电影节的评委。对于我而言,10天内看完20多部电影已经是很久之前的经历了。我必须努力不让这些电影来搅乱我的梦境。我认为,好电影应该是每个人都会赞赏的作品。”

  文德斯称参赛片机会均等

  在评委见面会上,记者问得最多的问题无疑是“为什么今年英语片,尤其是好莱坞影片和大明星那么少?”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回答:“我们从情感的角度出发考虑电影的优劣,而不是国别。”维姆·文德斯补充道:“每一部参加竞赛单元的影片的机会都是均等的。虽然我是德国人,但是我并不特别欣赏本国的电影。”

  众所周知,相比柏林电影节偏向于意识形态以及戛纳电影节在艺术与商业间的折中,威尼斯电影节向来标榜独立自主的原则和冒险精神,其宗旨就是“电影为严肃的艺术服务”。其实在21部入围本届威尼斯竞赛单元的影片中,有四部为美国出品,分别是达伦·阿伦诺夫斯基导演的《摔跤王》、吉耶摩·阿里加导演的《燃烧的平原》、凯瑟琳·比格罗导演的《拆弹部队》、乔纳森·德米导演的《雷切尔的婚礼》,加上开幕片、科恩兄弟导演的《阅后即焚》,数量上并不少,不过这五部美国片均是独立制作。大制片厂可以向演员施压,要求他们配合宣传,可是假如没有得奖的可能,明星是否愿意为了票房收益甚微的独立制作远赴威尼斯宣传,那不得不看明星和导演的关系如何,如果像《阅后即焚》中的乔治·克鲁尼布拉德·皮特那样仰慕导演科恩兄弟的话,那自然不成问题。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威尼斯电影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