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电影节开幕 去年影帝布拉德皮特补拿奖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10:03  青年时报

  时报综合消息 当地时间8月27日晚18点(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0点),一年一度的威尼斯电影节揭开帷幕。当布拉德·皮特乔治·克鲁尼挥别红地毯边的影迷步入电影宫时,很多影迷遗憾地发出这样的感叹:今年的威尼斯影展真是星光黯淡。

  暗色红地毯

  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礼向来星光黯淡,主席马可·穆勒此次特地邀请奥斯卡(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去年影帝布拉德皮特补拿奖杯)新贵科恩兄弟的新片《阅后即焚》来揭幕,显然是明智之选。在短短一个小时不到的红地毯上,当所有的意大利本土明星鱼贯入场后,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只为等待克鲁尼和皮特的登场。唯一遗憾的是,克鲁尼的身边少了他的绯闻女友,而皮特也不见安吉丽娜·朱莉相伴。冰雪女王蒂尔达·斯温顿和德国超模克劳迪娅·希弗是红地毯上仅有的女性亮色。

  皮特补拿影帝奖杯

  在冗长的主席致辞之后,主持人也不忘拿皮特和克鲁尼插科打诨。在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皮特凭借一部毁誉参半的《刺杀神枪侠》“意外”称帝,没有心理准备的他早早离开错失了水城的“登基”大典,于是这次新作来袭让他有了一个特别的亮相。在开幕式上,俄罗斯美女主持人娇滴滴地请皮特上台领取上届影帝奖杯,却“不怀好意”地从奖杯中取出一朵向日葵,很“认真”地让皮特代为献给台下的克鲁尼,引得现场观众阵阵坏笑。而不甘错失风头的克鲁尼也拥抱主持人以示感谢。

  贾樟柯缺席开幕式

  贾樟柯导演率《河上的爱情》主演郭晓冬(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去年影帝布拉德皮特补拿奖杯 blog)赵涛(blog)郝蕾(听歌 blog)王宏伟(听歌)也抵达了威尼斯。由西河星汇出品的《河上的爱情》获邀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原先计划导演将携4位主演亮相红地毯,但因北京奥运结束有大批运动员撤离而影响了航班,《河上的爱情》剧组只能遗憾缺席开幕礼。此外,因罗马机场的不慎,两位女主演赵涛和郝蕾的行李也遗失了。

  日前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的第二部“惊喜电影”公布,由贾樟柯监制、香港导演唐晓白执导的《完美生活》成功突围,并将参与该单元的最佳影片角逐,这是贾璋柯公司第三部亮相威斯尼的作品,威尼斯对贾导的偏爱可见一斑。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