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电影节开幕 “坏孩子”的脸各有不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10:07  新闻晨报
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坏孩子”的脸各有不同(图)

威尼斯电影节海报

  北野武有些驼背,出现在记者面前时抿着嘴巴,不苟言笑,给人很威严的感觉。坐定之后,面无表情的一张脸偶有轻微“痉挛”(他脸部曾因摩托车车祸受伤),让人才感觉这是个有情绪的人。

  看上去虽然很酷,但北野武实际上相当和蔼,不但是位导演,还是位画家。新片《阿基里斯与龟》中,所有70多幅画作都出自他之手,引得现场媒体纷纷想购买。

  昨日,北野武携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参赛影片《阿基里斯与龟》亮相,如果说《导演万岁》展现了北野武导演的一面,那么《阿基里斯与龟》所展现的是他不为人知的画家一面,片中所有的画作,都是北野武亲笔绘制的水彩画。欧洲媒体对老人的画非常感兴趣,有些记者甚至不相信画作是出自老人之手。老人笑说:“我利用闲暇时间画了很多很愚蠢的画,然后,我就在想,能不能把它们用到电影里去呢?于是,就有了这个无绘画天赋的画家的剧本。”有媒体希望购买北野武的画作,老人打趣说:“我的画只送,从来没想过出售。如果朋友来我家说想拿走,我会欣然赠送,现在这么多人想要,那就只好抽签来决定了。”[“坏孩子”杜琪峰]

  太阳眼镜下,数他最拉风

  本届电影节评审团共有七位成员,主席是维姆·文德斯,评审包括卢奎西亚·马特尔、尤里·阿拉波夫、瓦莱莉·高利诺、约翰·兰蒂斯、道格拉斯·戈登、杜琪峰……咦,怎么杜琪峰身边多了一人?原来是电影节组委会为他特别安排的翻译。

  评审团和记者见面的时候,杜琪峰在台上格外酷,全程没有摘下太阳眼镜。既然还有翻译效劳,他在现场笃笃定定地用广东话说话。杜琪峰说:“这是我第一次当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也是第一次在十几天内看21部电影。我们看电影的时间,差不多是香港的深夜,所以哪部电影能让我提起精神,应该就是不错的电影。”会后,杜琪峰被台湾地区记者问到对余力为(《荡寇》导演)的看法,他拒绝置评,只说“我还没看过”。[“坏孩子”科恩兄弟]

  人群掩护下,他们闪得快

  兄弟俩分别身穿T恤衫和衬衫,弟弟伊桑·科恩很喜欢将身体窝在椅子里,偶尔发觉有摄像机对着他时,才会挺起身子。很随便,就好像他们在今年的奥斯卡(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坏孩子”的脸各有不同(图))颁奖典礼上所说的,“请允许我们在自己的世界里玩泥沙”。

  在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这两个习惯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导演依旧沉默寡言,完全不像皮特和克鲁尼一样人来疯。发布会上,两位都对八卦问题特别排斥,互相推让。而在前晚的红毯上,现场似乎根本没有看到科恩兄弟,后来才知道,他们早已经穿着西装打着领结,混在人群中了,哥哥乔尔·科恩甚至没有和太太弗兰西斯·麦克多蒙一起踏上红毯。兄弟两个只是象征性地与马克·穆勒这位电影节主人握握手,在镜头前一晃,便闪进主舞台。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威尼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