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专访黄奕:我只爆发了一半的能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1日20:29  新浪娱乐
独家专访黄奕:我只爆发了一半的能量(图)

黄奕接受新浪娱乐独家专访

独家专访黄奕:我只爆发了一半的能量(图)

黄奕在《荡寇》酒会上和小浪人合影

    视频:《荡寇》威尼斯首映 黄奕对话新浪

  新浪娱乐讯 在影片《荡寇》中,黄奕(听歌 blog)染上一头红发,叼起一根烟卷,周旋于“老爸”黄秋生(听歌)和“儿子”小田切让之间。她是圣保罗亚洲街上夜总会的老板娘,也是片中唯一一位中国内地的主要演员。8月30日晚9点半,《荡寇》在威尼斯举行首映,看过影片之后黄奕走出剧院长吁一口气,她对笔者说,“非常风格化的一部影片,但是我起码还有一半能量没有释放出来!”

  《荡寇》的全片都是在巴西圣保罗拍摄,黄奕告诉笔者,她先后在这个城市呆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初到圣保罗,黄奕惊诧于“竟然有那么多的华人”,当地有一条亚洲街,中国人最多,他们有各自的生活,却划出不同的轨迹,影片中刻画的人物在当地也有原型,他们都属于“边缘人类”,黄奕自己扮演的夜总会老板娘也属于这个范畴。对于“边缘人”,黄奕说这部影片改变了她以往对这个群体的看法,“看老板娘,我以为叼根烟卷,举止轻浮一点,穿着出位一点就行了,但看过剧本发现,虽然他们没有归属感,没有根基,没有明天,但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理想国。”黄奕坦然这是她最喜欢的角色之一,“很内敛,只需要一个动作,一个眼神,就能表现出她的喜怒哀乐。”

  在影片当中,黄奕扮演的风尘老板娘周旋于两个男人中间,一个是“老爸”黄秋生,另一个是“儿子”小田切。黄奕介绍,黄秋生是当地的“大人物”,跟着他,有“肉”吃,对这个人想法非常简单;而小田切,则是一起长大,很了解他的内心变化,这两个男人都需要她的爱,三个人好像一家人。通过一个多月的拍摄,黄奕和两个男人都成了哥们,“我和小田切一上来就有一场激情戏,当时我要了一瓶清酒,他也要喝。喝完之后,那些扇耳光、强吻的戏也就拍过来了,我们也成了好朋友。至于‘老黄’,他一闲下来就喜欢跟我唱中国革命歌曲,真没想到一个很朋克的人会喜欢这些东西。”不过黄奕也坦承,在生活中,不会选择黄秋生或者小田切这类的男人,“他们都不是我那盘菜。”

  谈及自己在影片中的表现,黄奕很关心观众的看法,当听到笔者评价说和现实中差异很大时,她表示很满意,“毕竟这不是一部需要演员打头阵的影片,我自己觉得它竞争奖项的最大优势还是在于技术,画面、音乐都很风格化。”黄奕坦言自己在片中并未爆发出全部的能量,“在有限的空间里我觉得自己完成的还不错,特别是有一场唱欧阳菲菲(听歌)老歌的戏。”和演电视剧不同,黄奕认为电影不能太释放自我,“电影是属于导演的,我要做的就是充分理解赋予你的那个符号,然后把它表现出来。”拍完《荡寇》,黄奕对大银幕有了很多期待,“重要的不是拿奖,而是和好导演合作,拍好作品。”黄奕最后告诉笔者,她未来最希望合作的两个导演,一个是贾樟柯,另一个是田壮壮。 新浪娱乐威尼斯前方报道组 唐伯/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黄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