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荡寇》威尼斯亮相记者热议 看不懂成主流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1日23:51  新浪娱乐
《荡寇》威尼斯亮相记者热议看不懂成主流意见

《荡寇》海报

《荡寇》威尼斯亮相记者热议看不懂成主流意见

导演余力为

  新浪娱乐讯 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唯一参赛华语片,由余力为执导的《荡寇》亮相后褒贬不一,我们新浪娱乐特别邀请了来自五湖四海的记者简短点评这部影片。

  香港记者connie

  摄影比较出色,因为导演是摄影师出生。但他的命题太大,融合了很多不同的片种表达这个命题,不容易理解,最后看得一头雾水。小田切让的表演出色,黄秋生(听歌)水准一般,被导演带着走,黄奕(听歌 blog)算称职,但没有什么发挥的余地,导演太贪心了,但能看到诚意。

  香港记者Emily

  影片的画面很漂亮,但是剪得很碎,看不懂在讲什么。巴西那段其实拍得很有意思,但是在后面有点超现实,跳跃性太强。

  香港记者罗拉

  导演太难得了,一个60年代末的人和80后一样现代。

  内地记者帅帅

  能看出导演是从摄影出生的,画面很炫,至于能不能看明白,我觉得不太重要,就像导演说的那样这是一部超现实主义的影片,我对导演的这种探索表示认可。

  内地记者唐伯

  这个片子我一共睡了四次,第三次醒的时候看了眼表,片子约莫演了65分钟。一部技术至上的电影,摄影、美术、音乐以及剪辑都可圈可点。但是叙事一塌糊涂。演员更是被淹没在导演凌厉而风格化的摄影风格当中。

  内地记者静子

  《荡寇》摄影很牛逼,想象力很大胆。中国是没有超现实和魔幻意识的国家,但导演香港人的身份和经历使其对纷乱的世界的体会比其他人更超现实和真切。叙事不明晰,余力为的逻辑与一般导演不太一样。该片适合水瓶座、双子座、天秤座等风象星座等思维发散人士观看。

  内地记者强仔

  如果哪个导演要拍牛逼的超越以往所有一切经典的武打片,一定要找余力为。

  内地记者转转

  看得我很游离,好几次差点睡过去。黄秋生的香港普通话和小田切让的东瀛普通话让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内地记者敏敏

  看完电影之后,很多人说不好。让我难以理解。我曾经在法国留学,我很能理解影片里的人物漂移和无根的状态。

  法国记者 Antoine

  看不明白导演想要交待的是什么,一头雾水。

  意大利记者Giovanni

  片子118分钟,我觉得都是多余的。

  法国记者 pierre

  这部电影放在四十年前,其探索精神和实践手法一定大受赞赏。现在的受众太堕落了!

  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 rocky/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荡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