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年有影展今年特别贵 威尼斯电影节遭诟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6:26  新民晚报
年年有影展今年特别贵威尼斯电影节遭诟病(图)

赵涛

  昨日,第5次造访水城的中国女星赵涛(blog),在博客上大力批评本届威尼斯电影节,说费用越来越贵,而来宾却越来越少。为此,本报记者特意连线了不少奋战在电影节第一线的媒体人,他们普遍反映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服务不如往届,价格却贵了许多。

  物价离谱飞涨

  因主演的影片《河上的爱情》入围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短片单元,赵涛再一次来到水城的丽都岛。尽管受到影展方极大礼遇,多次参加国外电影节的赵涛仍不客气地批评威尼斯电影节越办越贵。她在博客中写道:“一到丽都岛,就发现今年来宾特别少。我的很多老朋友今年都没来,如北野武公司的制片市山尚三,连欧洲最大的亚洲发行公司都没人来。”赵涛指出,今年丽都岛上的物价比戛纳贵了三分之一,二星级的客房房费竟达300欧元一晚,夜场电影票要40欧元一张,以至于电影院里面总是留着一半空座位。

  服务大量减少

  威尼斯的常客——来自各国的媒体记者对物价贵、服务差的抱怨更不在少数。一位新浪的同仁告诉记者,往年总能在报名的时候收到一些电影节赠送的礼物,但今年晚些到的记者竟然连纪念包都拿不到。一位台湾记者说,往年总能在欧洲电影节上看到的《综艺》《银幕》等专业电影杂志,在今年的威尼斯都看不到。偶尔会有一些意大利本土的电影期刊,以及一些介绍参赛参展电影的场刊,居然也都要收费。

  来宾怨声载道

  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显得比往年萧条许多。赛程过半,随着好莱坞大明星陆续离开,影迷也越来越少。丽都岛的物价年年看涨,今年较之去年涨幅达30%,无怪乎各路来宾有诸多抱怨。赵涛在她的博客文章中严肃指出,威尼斯电影节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任由那些酒店哄抬物价,继续走富贵路线,不仅将失去普通观众,也有可能会失去不少电影工作者。 本报记者 张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威尼斯电影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