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电影节落幕 文德斯宣布永远不再做评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04:51  新浪娱乐
威尼斯电影节落幕文德斯宣布永远不再做评委

评委会主席维姆-文德斯

  新浪娱乐讯 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6号晚,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落下帷幕,最终美国影片《摔跤王》擒获金狮。如同威尼斯评审团主席维姆-文德斯在闭幕式上的说得那样,结果出来总是有人高兴有人悲伤,但是评委们已经尽到最大的能力。

  颁奖典礼结束后,获奖影片得主依次在电影节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接受记者采访。同时,本届电影节评审团主席维姆-文德斯也就坐主席台,接受记者提问。维姆-门德斯在发言中尤其真诚地提到,做评委会主席,面对许多影片希望可以授予奖项,最终却不得不放弃的现实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这届电影节参差不齐的影片质量也使得评委在最后的奖项分配上引发激烈争论。维姆-文德斯也由此在新闻发布会上突发冷箭,宣布将永远不再接受电影节邀请做评委。

  当有记者问到文德斯,为何三部日本影片参赛,最后却全部惜败时,文德斯称宫崎骏《悬崖上的金鱼姬》、尤其是其中的主角波妞给评委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并且当场请出台下就坐的评委之一道格拉斯-戈登唱起波妞的歌曲。他补充说,当评委做选择太困难了,但还是要在这里向日本的两位动画大师致敬。

  有记者问到文德斯在影展最初和结束时的感受有何变化时,文德斯坦承现在说话时心情沉重,因为从今以后,他再也不想做评委了,因为实在太艰辛了,而且过程太漫长。作为评委团主席,对于那些他想给予奖项却没有办法给的影片,文德斯表示非常失望。

  文德斯在闭幕式上的一番演说非常动人,有媒体问文德斯是不是觉得,金狮影片《摔跤手》的男主角米基-洛克不能同时获得最佳男演员奖是一种遗憾,文德斯对此表示否定,他在发布会上特意强调,希望记者不要对米基-洛克没有得到最佳男主角奖提出疑问,如果由此质疑威尼斯影帝的价值,会让他感到很遗憾 。

  此外,如同在颁奖典礼上的发言,新闻发布会上,他再次对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奖制度表示不满。他说已经建议威尼斯组委会可以在今后对评审制度做出改善,现在的评奖制度太僵硬缺乏灵活性。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 刘敏/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文德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